承德市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16-11-28 10:41:0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根据《承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要求,到2020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将达到39%,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平方米。

    日前,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根据《承德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 要求,到2020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将达到39%,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平方米。

    实施计划中提到,到2020 年,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将达到39%,人数超过150万;每周参加1次及以上体育锻炼的人口比例达到50%,人数达到191万;学生在校期间每天至少参加1 小时体育锻炼活动。城乡居民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 合格以上的人数比例达到92%以上,超过350万人。其中,20-59岁人群体质状况明显改善。全市各类体育场地达到4500 个以上,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1.7平方米。

    在体育健身设施建设方面,承德市将落实“一带三区”规划中的体育设施建设。围绕建设城市社区15 分钟健身圈,推动多功能运动场、笼式足球场、拼装式游泳池、社区示范工程等城市社区体育健身工程建设。在完善大型体育场馆免费、低收费开放补助标准的基础上,推动全市公共体育设施免费或低收费开放。

    在冰雪运动方面,全市将建设1 个以上标准滑冰馆,结合民族风情地域特点,创建1-2 个冰雪小镇,推进承德市冰上运动中心项目建设。通过开展皇家冰嬉节、大众冰雪季、国际冰球邀请赛、冰上龙舟争霸赛等赛事,打造承德避暑山庄冰上运动赛事品牌,提升城市知名度。

    在户外运动方面,承德市将积极发展自行车、滑翔伞、攀岩、滑草、漂流、攀冰、速降、射击等时尚休闲运动项目;举办草原马术文化节、围场丰宁“环中国”国际自行车公路越野赛等户外赛事活动;打造“坝上森林草原休闲带”(丰宁、围场)、“皇家世界文化遗产汽车营地带”(兴隆、丰宁、双滦)和“环首都冰雪运动户外休闲带”(滦平、丰宁、兴隆)。(记者孙涛 通讯员王录)

相关新闻

健身APP平台上线 河北全民健身“多管齐下”这样发展

2016-11-25 16:59:45

24日,河北省体育局正式对外发布了智能体育健身APP平台——“健身伙伴”。

通向健康保定的快车道 市体育局推动全民健身工作综述

2016-11-21 16:21:48

2016年,保定市体育系统认真贯彻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以建设“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为主题,以推动京津保地区率先联动发展和河北省首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围绕“打造体育名城,建设健康保定”的总体思路,以建立与保定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覆盖城乡、组织完善、设施齐全、活动丰富、指导有力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为目标,积极开展全民健身工作,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

临漳县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

2016-11-21 10:50:49

临漳县成功举办2016年全民健身广场舞比赛。此次大赛,共有25个代表队、380余名参赛队员参加。

“全城热练——石家庄全民健身登山节”举行

2016-11-17 09:14:11

由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旅游局共同主办的“全城热练——石家庄全民健身登山节”在井陉县苍岩山景区举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