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林公安与群众联手救护保护动物草原雕

2016-11-28 11:01:3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1月24日,双桥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一市民报警电话,称他在公路边发现一只罕见的大雕,好像受了伤,就把大雕带回家了。森林公安民警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一同将这只大雕带回进行救助。

    11月24日,双桥区森林公安局民警接到一市民报警电话,称他在公路边发现一只罕见的大雕,好像受了伤,就把大雕带回家了。森林公安民警联系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一同将这只大雕带回进行救助。

    经检查,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草原雕,体长有50 多公分,翼展有80公分左右,左翼有一点点擦伤。这次被市民捡到,可能因觅食困难造成身体虚弱。

    据了解,草原雕属于大型猛禽。主要栖息于开阔平原、草地、荒漠和低山丘陵地带的荒原草地,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目前,这只草原雕由于身体过于虚弱,还无法正常飞行。双桥区森林公安局民警已经联系了承德市民革野生动物救助协会,将这只褐色的草原雕送到位于市区石洞子沟的爱心宠物医院进行救治,待它身体完全恢复后,再将它放飞,让它回归大自然。(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郑志海)

相关新闻

三河民警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天鹅

2016-11-25 09:50:35

11月14日9时,三河市公安局齐心庄派出所接到辖区天兴庄村村民张某报案称,其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一只受伤的“大鸟”,急需救助。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现场比对,确定受伤“大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天鹅。

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现身易县

2016-11-07 15:59:07

易县森林公安局民警近日接到群众举报电话,在该县南城司乡岭子南村发现两只疑似国家保护动物。该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岭子南村,经过对两只动物的体貌特征仔细辨认,发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鹰。

石家庄:长嘴鸟车底下散步 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丘鹬

2016-09-30 11:09:20

经过辨认,这只长嘴鸟原来名叫丘鹬,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香河林业局救护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猫头鹰

2016-09-28 15:12:14

9月19日,香河县钱旺镇某村民捡到一只猫头鹰,报警后交到钱旺镇派出所。派出所民警立刻将其送到香河县林业局林政站。目前雕鸮已被香河县林业局工作人员转至廊坊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养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