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

2016-12-01 10:43:4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0日,承德市收听收看了河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会议精神,对承德市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长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危机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把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真正抓实抓好,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承德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副市长李维董天利出席会议。李维主持会议。

    常丽虹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站在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高度,切实筑牢安全生产的思想根基。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招不让、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岁尾年初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以扎实的工作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

    常丽虹强调,要严防死守,切实把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抓实抓到位。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把煤矿、金属非金属矿山、尾矿库、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公共服务设施等重点领域的监管作为重中之重,切实盯住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严管、严控、严查,确保不留任何死角,不出任何问题。要严管重治防患未然,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进一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切实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把所有隐患和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常丽虹要求,要切实强化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安全生产责任真正落实到位。

    常丽虹还对森林草原防火和应急值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狠抓责任和措施的落实,确保打赢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这场硬仗;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出现火情险情或安全事故必须及时上报,并迅速果断处置;要进一步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有针对性地加强应急演练,确保指挥科学、救援迅速,把损失降到最低。

    李维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设分会场。(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