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两孩政策后独生子女家庭仍可享受奖励

2016-12-01 10:59:1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增强社会养老抚幼能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

    日前,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简称《意见》,提出保障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增强社会养老抚幼能力,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构建有利于计划生育的家庭发展支持体系。记者在市卫计委了解到,根据《意见》规定,承德市这类独生子女家庭仍享受计生奖励优惠政策。

    对政策调整前的独生子女家庭承德市继续落实各项奖励优惠政策。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育一个子女期间,按规定应享受计划生育家庭老年人奖励扶助的, 继续享受相关奖励扶助政策。按照有关法律、法规,承德市将对符合条件的计划生育家庭予以政策倾斜。

    落实计生家庭的婚假、产假。为加大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力度,承德市将开展“亲情关爱精准帮扶”行动,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提供精神慰藉、心理疏导及帮扶照料等服务。继续实施少生快富、幸福工程等项目,不断加大对计划生育家庭的优惠扶持力度。采取有效措施,依法落实婚假、产假等奖励措施,维护计划生育家庭合法权益。

    全面增强社会养老抚幼能力。根据《意见》中提出及时出台生育支持、幼儿教育、老人赡养、病残照料等方面政策,承德市将逐步健全家庭发展政策体系,增强社区幼儿照料、托老日间照料和居家养老等功能。大力推进医疗卫生与养老服务相结合,全面实施创建幸福家庭活动,积极推进“新家庭计划”、科学育儿、青少年健康发展等项目的试点工作,探索增强家庭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记者杨丽红)

相关新闻

全面两孩政策意见河北落地 这四大举措要知道

2016-11-02 07:21:30

日前,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意见。

全面两孩放开一年追踪:生育意愿分化明显 多项配套亟需完善

2016-10-31 08:21:22

全面两孩政策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中被明确。一年过去,这一政策在各地的落地情况如何?“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追踪调查。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