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公开选任88名人民监督员

2016-12-02 11:05:34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1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承德市将公开选任88名人民监督员,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工作的监督。

    12月1日,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承德市将公开选任88名人民监督员,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工作的监督。

    按要求,承德市在全市范围内选任人民监督员88 名。其中,驻双桥区的省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15 名、双桥区7 名、双滦区5 名、营子区5 名、承德县7 名、兴隆县7 名、滦平县7 名、隆化县7 名、平泉县7 名、宽城7 名、丰宁7 名、围场7 名,名额及地区分布可视情形做适当调整。

    人民监督员应当具备较高的政治素质,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扎实的群众基础,并符合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品行良好,公道正派,身体健康,年满23 周岁,具有中国国籍和高中以上文化学历,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在承德市行政区域内等条件。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受到刑事追究的、因违法违纪被辞退或者开除公职的、有其他违法违纪行为,造成不良影响的不得担任人民监督员。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组成人员,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司法行政机关在职工作人员、人民陪审员和其他因职务原因可能影响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的人员不参加人民监督员任选。

    此外,人民监督员每届任期5 年,连续担任人民监督员不超过两届。原任人民监督员任期满两届的,原则上不再留任,任期未满两届、经此次重新确认程序选用的,任期连续计算,人民监督员不得同时担任两个以上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任丽杰、刘洪英)

相关新闻

张家口招人民监督员150名

2016-11-25 10:41:3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工作的监督,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和《河北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张家口市司法局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选任张家口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河北省司法厅选任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公告

2016-11-18 09:03:36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要求,拓宽人民群众有序参与司法的渠道,加强对人民检察院办理直接受理立案侦查案件工作的监督,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司法部《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和《河北省人民监督员选任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规定,省司法厅决定在全省范围内选任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

邯郸创作全国首部“人民监督员”主题微电影获好评

2015-11-23 22:57:30

由邯郸市检察院与肥乡县检察院联合策划、编剧的全国首部反映人民监督员不辱使命、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微电影《这事儿好办》,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办公厅人民监督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倾听民意接受监督”暨《人民监督》专刊创刊十周年主题座谈会上播放,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