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到天津将建城际铁路 行车时间缩短至1小时

2016-12-04 10:52:13 来源:承德日报社 责任编辑:张淑梅
12月2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局获悉,津承城际铁路建成后,铁路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6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站。

12月2日,记者从市地方铁路局获悉,津承城际铁路建成后,铁路行车时间将由目前的6小时缩短至1小时以内。我省到2030 年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城际铁路网,津承沧城际铁路属于其中的“四纵”部分。

据了解,津承城际铁路自天津西站引出,经宝坻、蓟县、唐山遵化承德兴隆和承德县,通过京沈客专承德南站后,最终引入既有承德站。拟设计时速350公里,线路全长约282公里,其中天津市境内152公里,遵化市境内30公里,承德市境内约100公里,总投资约290亿元。该项目的建设,对于加快京津冀一体化进程、打造京津冀一小时交通圈、经济圈意义重大。据介绍,承德南站已预留津承城际接轨条件,正在开展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

京津冀将实施9条城际铁路项目

2016-11-29 16:01:40

记者28日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已获得批复。到2030年,京津冀地区将基本形成“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

9条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投资约2470亿元

2016-11-29 08:57:08

2020年前,京津冀地区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建设9条城际铁路,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批 影响河北几何

2016-12-01 07:01:52

近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批复。依照规划,京津冀将以“京津、京保石、京唐秦”三大通道为主轴,构建以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城际交通网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