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合力攻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2016-12-05 11:14:4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截至目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森林网络、森林健康、林业经济、生态文化、森林管理五大体系40项评价指标中,承德市已有36项达到或超过国家评价标准,其余4项正在实施或完善中。

    近年来,承德市上下一心,紧密协作,合力攻坚,努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截至目前,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城市森林网络、森林健康、林业经济、生态文化、森林管理五大体系40项评价指标中,承德市已有36项达到或超过国家评价标准,其余4项正在实施或完善中。

    强化合力攻坚。按照“五城联创”工程的总体安排部署,承德市抽调林业、园林、水务、交通、城管、教育等相关部门业务骨干12 人,组建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办公室,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创建合力,为顺利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强化舆论氛围。按照市县区联动,部门、媒体、公众三位一体的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创森”各阶段工作重点、难点和社会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通过新闻媒体宣传、网络宣传、公众参与活动等,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创森”宣传工作。特别是今年义务植树期间,组织开展了“创森万人签名”活动;10 月17 日,中国绿色时报头版头条刊发市委书记周仲明专访——《造福一方,承德的大事要事和善事》,营造了“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创森”舆论氛围。

    强化申报材料组织。对照创建验收标准要求,起草撰写“创森”工作报告、规划实施报告和指标自查报告;聘请中视专业团队制作“创森”专题汇报片。同时,进一步强化档案管理,确保档案完整、规范,相关技术图件齐备。

    强化调度督导。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创森办4 次专题听取工作汇报,专门召开全市“创森”调度推进会和档案管理培训会,对“创森”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与市督考办联合分成两组到各县区进行实地督导检查,确保做到增压力、勤调度、推落实,确保如期实现2017 年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杨印聪)

相关新闻

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即将出台

2016-11-14 18:56:46

中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珠三角国家森林城市群建设规划》14日通过专家评审,广东省林业厅表示将进一步完善该规划文本,并尽快提交广东省政府审议通过实施。

廊坊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论证会议召开

2016-09-28 10:00:02

9月27日上午,廊坊市召开《廊坊市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2016—2025年)》论证会议。国家林业局宣传办公室副主任马大轶,国家林业局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姜喜山等专家组人员出席会议,省林业厅正厅级巡视员王金品出席会议并致辞,副市长王俊臣出席会议。

我国力争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2016-09-27 15:47:57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9月19日在陕西延安表示,近年来,我国城市森林快速增加,已成为新增森林面积的一个亮点。未来我国将着力推进城市群绿化,力争到2020年,建成6个国家级森林城市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