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人民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2016-12-05 11:22:3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4日,承德市人民调解中心正式成立。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承德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平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为中心揭牌并讲话。

    12月4日,承德市人民调解中心正式成立。中心投入使用后,将成为承德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平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阮树平为中心揭牌并讲话。

    近年来,承德市的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得到了快速发展,目前已建立15个市级、105个县级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涉及医疗、保险合同、旅游、房屋拆迁、土地流转、妇女权益、婚姻家庭等25大类。承德市人民调解中心是专门从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综合性调解机构,将秉承“依法调解,公平公正”的调解原则。

    阮树平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发挥好人民调解中心的平台作用。有效预防和化解行业性、专业性矛盾纠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人民调解中心的建成和使用将成为承德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平台,对促进承德市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起到重要作用;各级各部门和各行业调委会主管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人民调解中心工作,履行法定职责,形成合力,以维护双方当事人合法权益作为人民调解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及时、便捷、贴心、高效”的矛盾纠纷解决方式;要通过各种形式大力宣传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工作的特点优势、取得的成效和发挥的作用,扩大人民调解中心的影响力,引导更多的纠纷当事人选择人民调解的方式解决矛盾纠纷;司法机关要进一步加强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协调配合,根据相关行业、专业领域矛盾纠纷的情况和特点,指导人民调解协会、相关行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设立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或依托现有人民调解委员会设立人民调解工作室。

    市综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市级15 个行业性、专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的有关人员参加揭牌仪式。(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马晓磊、孙竞潇)

相关新闻

石家庄5万名人民调解员参加持证上岗统一考试

2016-11-20 08:59:30

11月19日,市司法局举办全市人民调解员持证上岗统一考试,约5万名人民调解员参加了考试,这是我市举办的第十一次全市人民调解员统一考试。

沽源:以“民调通”为抓手助推人民调解工作

2016-10-20 20:29:22

近日,沽源县司法局筹集资金近20万元,为全县70%的人民调解员及所有司法所长配发了“民调通”手机并投入使用。此举实现了由县到村的调解工作零距离,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和信息化、智能化水平,真正起到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

三河市司法局培训人民调解员

2016-09-22 14:16:58

为进一步提高调解工作的质量,及时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三河市司法局利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全市人民调解员进行法律知识和“调解通”终端培训,全市1000多名人民调解员的素质普遍得到提高。

巨鹿县拍摄系列人民调解微电影开展法治宣传

2016-08-26 19:51:14

近日,巨鹿县司法局微信公众号“巨鹿司法”推出名为《兄弟》《地埝纠纷》的两部微电影,获得网友点赞。把人民调解案例拍摄成微电影,是巨鹿县开展法治宣传的新载体。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