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委政法委深入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2016-12-06 10:53:5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委政法委坚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核心要义,把“绿色发展、优化生态环境、提升保护环境和生态建设水平”作为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的主基调。

    市委政法委坚持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核心要义,把“绿色发展、优化生态环境、提升保护环境和生态建设水平”作为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队伍建设的主基调,充分发挥职能优势,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抓源头促治理,为“加快转型”提供高效便捷的法治通道。全市各级政法部门积极与环境监管部门、社会公众建立三者之间相互联动的加快转型预警机制,掌握各类加快转型诉求,了解源头信息,实现信息交互,为加快转型提供绿色通道。加强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突出问题及时开展风险评估,采取针对性的预防和化解措施,及时向相关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帮助企业完善内部治理机制,从源头上减少和预防破坏生态环境案事件的发生;严惩发生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贪污受贿案件及破坏生态资源环境、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等背后的渎职失职案件;健全完善联席沟通会议制度,严厉打击和有效遏制各类破坏环境的违法、违纪案件的发生。

    抓严打促预防,为“绿色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社会环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化解矛盾,着力解决干扰和影响绿色发展的重大问题。市各级政法部门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为绿色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加强对案件高发区和重点保护地区进行重点监控,积极探索民事、行政、刑事诉讼的涉环保案件“三合一”审判管辖机制,切断不法分子的利益链条,从根本上遏制破坏环境资源问题的发生。

    抓排查促调解,为“跨越提升”集中解决各类困难,排除障碍。在跨越提升新路上,坚持“好”字当头,又好又快,加快补齐承德发展短板,加快实现发展阶段、发展层次的整体跨越和提升,让人民群众在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截至11 月,共调解各类矛盾纠纷2345 件,调处成功率93.9%。

    抓宣传促普法,为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市委政法委通过三项措施,确保“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高效运转。大力宣传法律在推动绿色发展中的规范、引导和保障作用,增强市场主体诚信守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意识和能力。今年1—11 月,共印发各种宣传资料6897 份,散发传单567890 份;举办法治培训班19 期,派出全市送法下乡干部8976 人。(记者杨丽红 通讯员王建勋)

相关新闻

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沧州邢台定州举行

2016-12-06 06:11:31

12月5日,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沧州市、邢台市、定州市举行。

河北省食药监局迅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

2016-12-05 22:30:06

连日来,河北省食药监局先后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分市局局长座谈会,认真传达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行研究部署。

保定市人大常委会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2016-12-05 22:20:34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近日作出安排部署,以支部为单位,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当前人大工作,以实际行动把省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

廊坊市直卫生计生系统进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

2016-12-05 21:30:51

12月5日上午,廊坊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组织召开廊坊市直卫生计生系统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精神,切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廊坊市卫生计生系统200余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