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承德)启动

2016-12-06 11:12:0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3日,由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承德)在双滦区元宝山滑雪场正式启动。

    12月3日,由河北省冬奥办、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河北省体育局、承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河北欢乐冰雪”2016-2017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承德)在双滦区元宝山滑雪场正式启动。

    为进一步发挥承德优势、打造冰雪品牌、拉动旅游经济、带动全民健身,活动期间,承德市将举办“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四届全国轮滑·冰上自由式轮滑公开赛暨海峡两岸轮滑邀请赛、“承德避暑山庄杯”第五届国际冰球邀请赛、“承德避暑山庄杯”第六届华北区冰球友谊赛、2016“首农杯”全国雪地摩托越野锦标赛(承德御道口站)暨御道口皇家猎场·冰雪狂欢季、全国速度滑冰马拉松赛等多项国家级和国际级赛事活动,同时开展冰嬉、冰上龙舟等充分体现承德民俗和地域特征的特色类大众冰雪活动。

    启动仪式上,元宝山滑雪场分别与河北民族师范学院、承德市冰雪轮滑运动协会、双滦区毽球协会以及双滦区青少年体育俱乐部签订了校企合作滑雪技能培训合约。根据合约内容,四家单位分别向元宝山滑雪场输送学员,元宝山滑雪场负责免费提供滑雪装备和器材,低收费(只收取保险费)为学员们进行滑雪技能培训,学员总人数约4000 人。

    当日,承德市与全省其他地市同步启动该系列活动,旨在加快河北省冰雪运动普及发展,提高冰雪运动水平,推动健康河北建设,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据悉,河北省雪季系列活动将历时五个月,内容涵盖国际竞技赛事、大众冰雪活动、冰雪文化交流、冰雪旅游和培训等各类冰雪活动150余项。(记者关鹏玉,通讯员王凤)

相关新闻

崇礼长城岭滑雪场愿为普及推广冰雪运动尽一份力

2016-12-06 09:03:01

12月4日,张家口市崇礼区长城岭滑雪场游人如织。恰逢全国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锦标赛在此举行,大家在体验滑雪乐趣的同时,还能欣赏到全国最高水平的单板滑雪赛事。

“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系列活动启动

2016-12-05 18:33:17

12月3日上午,“健康河北 欢乐冰雪”2016—2017雪季系列活动暨保定市冰雪活动启动仪式在喜悦滑冰场举行。

承德冰雪季:花灯送“福”来喜迎八方客

2016-12-05 11:31:24

按照“2016中国·承德皇家冰嬉节”活动的整体安排,原定于农历“小年”开门迎客的第四届鼎盛皇家灯会,将在12月24日与皇家冰嬉节同日启动,提前为广大市民、游客送上“冬日盛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