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扶贫办落实“四大体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6-12-08 10:33:5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抓好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和资金投入体系的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认真学习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抓好脱贫攻坚责任体系、规划体系、政策体系和资金投入体系的落实落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形式主义、不严不实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抓严督查巡查,坚持目标导向,加大推动工作落实力度,保证脱贫攻坚进程、 质量。抓实考核评估,完善动态调整和贫困监测机制,精心组织非贫困县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脱贫攻坚实绩定量考核,开展第三方评估。抓细工作指导,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进村入户掌握一线情况,面对面倾听基层和贫困群众的意见和想法,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抓好前瞻性重要问题研究,深入开展扶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认真总结推广基层扶贫改革创新实践经验,着手研究消除绝对贫困后解决相对贫困问题的基本思路。充分发挥法律监督、纪检监督、审计监督、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群众监督等多种监督机制作用,对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实行“零容忍”,及时发现、及时纠正、坚决反对、坚决杜绝。(记者孙涛,通讯员孙岚丽、葛亮)

相关新闻

涉县2.72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2016-12-07 09:34:43

    涉县县长汪涛说:“抓好脱贫攻坚这项中心工作,必须突出精准二字,多措并举,强势推进,通过多产业扶贫、多方位帮扶、多要素保障,近两年全县已有2.72万人实现稳定脱贫”。

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组:栽下樱桃树 走上脱贫路

2016-12-07 09:29:57

帮助陈家庄村栽上“摇钱树”的,是石家庄市劳动就业服务局驻村工作组。今年3月,该工作组进驻陈家庄村后,通过入户走访摸底调查,了解到导致该村贫穷落后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致富产业。

魏县做大做强劳务输出 助力脱贫增收

2016-12-07 09:11:14

   1-11月份,魏县劳务输出规模达28.4万人,实现劳务经济纯收入达51亿元,其中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2万人,劳务收入达3.5亿多元,劳务经济对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明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