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诗词春晚(网络)将在承德举办

2016-12-08 11:11:2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3日,“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网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春晚将于2017年1月8日在承德市举办。

    12月3日,“2017(首届)中国诗词春节联欢晚会(网络)”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此次春晚将于2017年1月8日在承德市举办。

    “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弘扬国粹,繁荣诗词文学艺术,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中国毛泽东诗词研究会、中华诗词家联谊会、中国楹联协会、中国网络作家协会等十几家诗联组织,联手组建了中国诗词(网络)春节联欢晚会组织委员会,拟从2017年起,举办诗词春晚。鉴于承德文化底蕴深厚,首届诗词春晚放在承德市举办。承德市文联、承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参与主办。

    据介绍,本次春晚由词楹联专家和诗书画专业人士担任主创人员,演员由专业团队组成。通过诗词吟唱、朗诵、诗书画、舞蹈等多种形式,配以一流的舞美设计、灯光、音响等,演绎千百年来中国优秀诗人词家的经典作品,打造一场高品质文化盛会。(汪贵)

相关新闻

央视《中国诗词大会》摄制组走进山海关

2016-11-24 10:16:42

“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我来了!”“我爱古诗词!”天下第一关城楼上回荡着孩子们响亮的欢呼声。11月16日,中央电视台《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栏目摄制组来到山海关,进行为期两天的取景拍摄。

唐山七旬老人创作诗词数千首

2016-11-15 16:26:43

78岁的屈伸先生热爱写诗词,自2009年以来,创作诗词达五六千首。

于丹跟石家庄读者分享最美古诗词

2016-10-15 09:40:51

以“美丽河北,书香燕赵”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四届惠民阅读周暨2016惠民书市正在全省范围内举办,昨天,作为主会场的石家庄迎来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于丹。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