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赴滦平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6-12-10 10:18:08 来源:承德日报

12 月9 日,市长常丽虹赴滦平县大屯满族乡小城子村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以产业为支撑,全力打造全市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工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市政府党组成员胡仁彩陪同调研。

常丽虹一行深入到小城子村中,详细了解村庄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情况,并针对污水处理、垃圾清运、改水改厕和乡村绿化等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

常丽虹指出,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抓手,发挥本地优势,全力打造精品。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工作紧密结合,在环境改善的同时引领和带动广大百姓脱贫奔小康。

常丽虹强调,要以科学规划为引领,明确发展定位和建设主题,充分挖掘本地的历史、文化内涵,因地制宜,有的放矢。要突出产业支撑,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园区建设紧密结合,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发展,以产业的发展带动百姓就业和稳定增收。要点、线、面结合,在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示范点的同时,以公路、景区、产业园区为连接线,带动周边村落美丽乡村建设的整体推进。要建立污水和垃圾处理的长效机制,大力开展乡村绿化,在增绿、添绿、补绿上下功夫,实现“村在林中、树在院中、人在绿中”。要多渠道筹集资金,在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同时调动农民参与投资的积极性。

常丽虹要求,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负总责,兢兢业业,切实把美丽乡村建设的重任担在肩上。各级各部门要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作为,多出主意,想办法,切实推进我市美丽乡村建设。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委农工委负责同志,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