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考察组来承德考察

2016-12-11 10:24:4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9日,国家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组织专家来承德市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地考察调研。

    12月9日,国家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组织专家来承德市开展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实地考察调研。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财政厅厅长、党组书记高志立,省财政厅副厅长徐联中,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贺冰清,省环保厅副厅长殷广平等陪同考察。市长常丽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参加考察。

    考察组一行实地考察了承德市滦河、潮河两河水系水环境保护与综合整治工程一期项目和潮河南大庙段至营盘段生态修复工程项目,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对策。

    座谈会上,考察组对河北省及承德市近年来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程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考察组要求,要继续牢固树立“山水林田湖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全面统筹,顶层设计,科学规划,运用打造景观的理念,把水源保护、小流域清洁和沟域经济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聚焦空间发展格局;要因地制宜,注重处理好开发建设与生态保护修复的关系;要将生态修复保护与民生改善结合起来,打造体现山水林田湖思想的亮点工程,充分发挥示范作用。

    高志立首先对考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做好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既是生态工程、民心工程,也是河北省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考察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河北省把山水林田湖生态修复规划实施好,切实发挥示范作用。

    高志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专家的建议充分理解到位,对试点规划方案进行深入细致的修改和完善。要针对试点规划确定实施方案,明确资金支撑等事项,全力推进试点规划的实施。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组建专门的班子全力推动落实,同时要建立和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努力打造亮点工程。

    市政府秘书长信祥,市财政局、市环保局、市国土局、市林业局、市水务局主要负责同志,滦平县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考察。(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河北:到2020年重点领域重要区域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

2016-11-27 07:49:17

到2020年,河北省将实现森林、草原、湿地、荒漠、海洋、水流、耕地等重点领域和禁止开发区域、重点生态功能区等重要区域生态保护补偿全覆盖。

河北推进张承地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 每年新增灌溉面积50万亩

2016-11-05 21:12:24

日前,从省水利厅获悉,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我省围绕改善京津上游水生态环境,把支持张承地区生态涵养功能区建设作为重点,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张承地区水生态保护与修复,力争每年新增节水灌溉面积50万亩,压减地下水开采量,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

张承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方案出台

2016-10-26 15:20:03

《实施方案》提出,扩大谷子、燕麦等旱地作物种植面积,相应减少高耗水作物面积。

河北印发张承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方案

2016-10-08 09:43:36

我省制定并印发了张承地区生态保护和修复实施方案,到2020年,张承两市森林覆盖率达到50%以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