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以规划为引领高标准建设美丽乡村

2016-12-13 14:59:52 来源:承德日报

    在美丽乡村建设过程中,滦平县按照“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点面结合”的原则,突出南北两个片区建设重点,以规划定思路、以实干抓落实、以创新谋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规划编制全面完成。聘请承德市规划院编制完成了“小兴洲·大观园”美丽乡村精品片区规划设计方案,以高端现代循环农业展示基地、国家高新技术成果转化基地为定位,将村庄布局、产业发展、土地利用等多规合一,植入生产、生活、生态“三生”理念,用园区、景区的理念打造片区,空间上呈现“一带、一园、多点”的整体布局。聘请中国中建设计院、承德华祥设计公司、承德市规划院、承德市建设设计院4 家设计单位进行了11 个省定重点村和古城川村规划编制,并就山区综合开发工作,完成了金沟屯镇下营子村燕山中药材示范区、大屯乡小城子至路南营大屯休闲观光产业聚集区2 条沟域规划。

    特色小镇高位打造。古城国际庄园小镇由香港天兆集团投资建设,采取“项目建设+新村建设+旧村改造”的“三位一体”推进模式,项目建设区22 平方公里,打造400 套世界级庄园。新村建设企业承建,投资约8 亿元,新建住宅楼64 栋,1300 套,安置居民1039 户,投资5000 万元改造古城川、两间房等周边旧村,创造就业岗位近5000 个。双营水湾滑雪小镇,由河北旅投投资建设,黄木局子、东营村将整体搬迁,涉及1180 多户,2600 多人。一期项目黄木局子村整体搬迁,返迁区占地400 多亩,小镇以滑雪产业服务为重点,创造就业岗位近2000 个,百姓通过项目建设实现安居、乐业。(于双飞、石建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