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全面启动

2016-12-21 11:22:5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在市农普办获悉,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日前,记者在市农普办获悉,根据《全国农业普查条例》有关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16年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6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6年度资料。

    据了解,农业普查是全面了解“三农”发展变化情况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组织开展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掌握农村土地流转、农业生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业规模化和产业化等新情况,反映农村发展新面貌和农民生活新变化,对科学制定“三农”政策、促进我国实现农业现代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的对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下列个人和单位:农村住户,包括农村农业生产经营户和其他住户;城镇农业生产经营户;农业生产经营单位;村民委员会;乡镇人民政府。

    普查的行业范围包括:农作物种植业、林业、畜牧业、渔业和农林牧渔服务业。根据我国农业农村的发展变化情况和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需要,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农业从业者基本情况;农业土地利用与流转情况;农业生产与结构情况;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业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情况;新农村建设情况;农村人居环境与农民生活方式变化情况。(记者赵辉 通讯员周洪军)

相关新闻

第三次农业普查启动 2.3万名普查员入户清查摸底

2016-12-20 08:36:26

距离2017年1月1日石家庄市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正式登记,已经不足半个月的时间了。眼下,全市各县(市)、区2.3万名普查员正按照普查要求走村入户,开展清查摸底工作,查清每一户的情况,核准每一笔数据,确保农业普查源头数据准确可靠。

永清县后奕镇农业普查求真求实

2016-12-16 10:33:57

永清县后奕镇着力念好“三字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好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工作,确保全镇农业普查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10年等一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来了

2016-12-16 08:51:07

10年等一回,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来了---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将于2017年1月1日全面启动。这是继1996年和2006年两次全国农业普查之后,我国又一次摸清全国“三农”家底的大普查。

摸清家底惠百姓 农业普查靠大家

2016-12-12 18:17:28

第三次全国农业普查是今年我国经济社会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关键期,查清我国农业、农村、农民基本情况,摸清我国“三农”新家底,意义十分重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