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着力保障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

2016-12-23 10:51:2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进行,承德市共设2个考点,101个考场,2833名考生参加考试。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统一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进行,承德市共设2个考点,101个考场,2833名考生参加考试。

    今年研考与以往考试不同,首次将统考和以往的在职研究生单招单考合二为一。为确保承德市招生统一考试安全平稳地顺利实施,市教育局和招生考试机构会同宣传、纪检、公安、保密、无线电管理、电力交通等多个部门积极进行考前部署、准备,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击考试作弊等违法犯罪行为,为广大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和优质服务。

    加大政策宣传,提升预警防范力度。在研究生考试报名、个人信息采集确认期间,通过在确认场所张贴宣传材料、强化在承德教育招生信息网上的政策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对考试违规行为类型及处理办法的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确保考试安全。今年各考点配备了金属探测仪、屏蔽器、身份证识别仪、指纹识别仪等防作弊设备,考试期间对所有涉考考生和工作人员进行安全检查,严禁将手机等通讯设备及其他违禁物品带入考试区域,通过严格核实考生身份,坚决打击替考行为,防止利用现代通讯设备进行考试作弊的行为发生。

    优化考试环境,加强综合治理。考试期间,市宣传、纪检、公安、保密、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将强化人力物力,加强对考点周边的监测和管理及对考试舆情的研判,加强对试卷的保管、运送和监督,有效封堵、删除和查处网上有害信息,确保考试顺利实施。(记者林海娇 通讯员王厚红)

相关新闻

研究生考试今起可查考场

2016-12-22 10:00:54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月24日至26日进行。从今日开始,考生可登录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查询自己的考场安排了。

2017河北硕士研究生考试今起打印准考证 这些事项需注意

2016-12-15 17:16:27

2016年12月15日至12月26日,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打印《准考证》。

教育部: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10月10日报名

2016-10-08 17:23:30

与以往不同,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招生工作将取消全国联考,以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形式纳入国家招生计划和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