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违法罚款可以跨省异地缴纳

2016-12-23 10:56:3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本月起,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省、自治区、 直辖市发生交通违法被交通警察现场处以罚款处罚的,被处罚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人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选择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地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

    日前,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自本月起,机动车驾驶人在驾驶证核发地以外的省、自治区、 直辖市(以下简称“省”)发生交通违法被交通警察现场处以罚款处罚的,被处罚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人(以下简称“缴款人”) 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选择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地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缴款人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自助服务终端等方式缴纳交通违法罚款。

    缴款人持《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处罚决定书》或者《公安交通管理简易程序处罚决定书》到代理银行营业网点缴款,代理银行营业网点通过代理银行总行访问全国省际交通违法处罚和缴款信息交换平台,查询并核对交通违法信息,经缴款人确认后收取罚款,并出具缴款回单。代理银行总行将收取罚款的电子信息及时传递至全国省际交通违法处罚和缴款信息交换平台,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根据罚款收缴信息将对应的违法记录变更为“已处理”,以便缴款人办理相关业务。(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霍文凯)

相关新闻

河北曝光运输企业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大户

2016-12-20 10:31:53

日前,省交管局公布了今年以来全省客货运企业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大户。全省所属车辆50辆以上,车均违法数最高的客运企业、货运企业分别达到3.7次、24.8次;客运企业、货运企业百车责任事故数最高分别达到5.5起、11.6起。

注意啦!石家庄将严查“不系安全带”交通违法行为

2016-12-19 18:32:06

为规范机动车安全带的使用,减少交通事故伤害,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决定,自即日起,对机动车驾驶人、乘坐人员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石家庄交警集中整治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

2016-12-15 14:14:54

昨日早高峰,裕华交警大队在辖区开展文明交通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针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