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仲明会见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顾军华一行

2016-12-24 11:27:31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3日,市委书记周仲明会见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顾军华一行,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23日,市委书记周仲明会见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会长顾军华一行,就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文勤,市委常委、副市长魏莉,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秘书长周伟等参加会见。

    周仲明对顾军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承德毗邻京津,是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是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发展绿色大数据、绿色环保产业基础条件优越,具有地质结构稳定、交通便利、气候冷凉、清洁能源富集、水资源丰沛、生态环境良好、空气质量优良等得天独厚的优势,并且传输网、互联网带宽资源充足,境内有两条国家级一级干线和一条二级干线经过。承德发展大数据产业得到国家发改委等相关部门的政策支持,受到全国各地多家大数据企业全方位的关注与青睐,如今已经建立起大数据产业发展小组,全方位支持扶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工信部出台的大数据产业总体规划,将承德列为重点支持范围;京津冀“6+1”合作协议,将承德确定为“京津冀大数据走廊”上的核心支撑城市;河北省“十三五”规划,明确提出支持承德建设“国家绿色数据中心”。目前,河北大数据交易中心等落户承德,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戴尔、腾讯等多家单位和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一批重大项目相继落地运营。希望深化与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的合作,推动一批国家级大数据产业项目早日落户承德,实现互利共赢。

    顾军华说,感谢承德市委、市政府对河北省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协会工作的支持。协会将利用自身的会员资源及对外合作资源为承德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招商引资、项目对接服务。承德资源禀赋、产业规划、现实成果都令人振奋,要加大交流沟通力度,力争将一些会员单位引入承德大数据产业园区等领域,以期实现双方更好合作。

    市政府市长助理,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工信局、市贸促会、高新区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记者马国臣)

相关新闻

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启动

2016-12-23 17:41:44

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22日正式启动,旨在将京津冀区域打造成为国家大数据产业创新中心、应用先行区、改革综合试验区和全球大数据产业创新高地。

社会治理精准化 需要大数据思维

2016-12-15 10:33:28

随着互联网特别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社会治理模式正在从单向管理转向双向互动,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下融合,从单纯的政府监管向更加注重社会协同治理转变。“三个转变”凸显了“互联网+”形势下社会治理的新思路和基本方向。

京津冀大数据企业数量7年翻番

2016-12-13 13:47:08

12日,中关村大数据日活动发布的《京津冀大数据产业地图》显示,2016年京津冀三地大数据企业数量达875家,与2009年的350家相比翻番有余。

规制电商价格欺诈要有大数据思维

2016-12-13 08:45:00

与以往不同,电商时代的价格数据均有迹可循、有据可查,也更容易对比。在这方面,各电商平台无疑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而从实际情况来看,电商平台其实并没有进行相应的价格数据分析、对照等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