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评选揭晓

2016-12-26 11:08:47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2016年度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评选活动揭晓,承德平泉县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围场大清猎文化产业园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日前,2016年度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评选活动揭晓,承德市平泉县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围场大清猎文化产业园被评为2016年度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平泉县历史悠久,文化资源丰厚。近年来,该县以打造“文化强县”为目标,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探索文化产业融合创新,走出了一条“文化提升产业、产业催生文化、文化与产业互促共兴”的发展之路。2012 年,平泉县曾跻身全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大清猎文化产业园位于围场棋盘山镇,是由承德大清猎苑酒业有限公司谋划并实施的一项深入挖掘木兰秋狝历史文化内涵,进一步开发清代皇家民俗文化旅游的产业项目。自项目启动以来吸引着各地的游客前来参观,有力地拉动了围场县域旅游提档升级,填补了文化旅游景区缺失的空白。

    据了解,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已连续评选5 年,承德市以争创“河北省文化产业十强县、河北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为动力,鼓励全市县区、文化企业积极参与评选,努力争取更多的县区及文化产业项目跨入全省“文化产业十强县、全省十大文化产业项目”序列,有效地调动了各有关单位发展文化产业的积极性,推动了全市文化产业持续快速发展。(记者林海娇)

相关新闻

京津冀同台唱响特色文化产业“大戏”

2016-12-18 22:39:05

12月16日至18日,第五届省特色文化产品博览交易会暨首届省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在石家庄市世界湾展厅举行。窗外寒风刺骨,厅内热闹非凡。本届特博会吸引了来自全国甚至国外参观者和经销商,京津冀三地协同发展、携手并进,共同唱响特色文化产业“大戏”。

新起点新征程新未来 保定市文化产业发展纪实

2016-12-23 14:29:19

    文化,承载着古城太多的荣光与梦想。近年来,一个个细分的业态聚集在一起,形成了文化产业的升级和聚变。一批批精彩的文化项目由此呈现,焕发勃勃生机。

冀州高端数码相纸项目获评省级“十大文化产业项目”

2016-12-22 09:26:18

衡水市冀州区将文化项目建设作为发展文化产业、建设文化强区的重要推手,全力提高文化产业企业整体发展水平。

蔚县:人文蔚州 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

2016-12-16 21:06:27

如今,文化底蕴颇为深厚的张家口蔚县,正围绕“人文蔚州、绿色蔚州”的目标,把文化产业作为全县第一主导产业倾力打造,推动文化资源优势向文化产业优势有效转化,建成了中国剪纸第一村、中国剪纸第一街、暖泉古镇文化旅游景区等精品项目,有力推动了当地文化产业的繁荣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