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2016-12-28 10:36:26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7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对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2月27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全市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总体情况的汇报,对承德市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周仲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常丽虹主持会议,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群、韩福才、刘文勤、吴清海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特别是产业扶贫、金融扶贫、资金争取、模式创新等工作有了新进展。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强化机遇意识,抢抓国家和省扶贫开发政策、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京津对口帮扶等机遇,破解农村发展难题,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要强化精准扶贫,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把贫困对象的底数摸清、摸实、摸准。要强化产业扶贫,大力发展功能农业,坚定不移走“龙头带基地园区、连农户、拓市场、共致富”的路子。要破解资金瓶颈制约,持续抓好“政银企户保”五位一体金融扶贫模式,有效解决贫困户贷款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筹资难等问题。要加强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将其与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结合起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持续开展党员联系贫困户工作,大力实施“堡垒示范、致富先锋、能力提升、能人返乡、结对帮扶”五大工程,带领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要求,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谋划好明年重点工作。要进一步把中央和省的相关政策学深吃透,围绕新政策、新要求,找准与承德脱贫攻坚工作的结合点,破解难题。要面向京津做好产业对接、人才引进和京津市场开拓等工作。要把脱贫攻坚与全域旅游扶贫示范区创建相结合,统筹抓好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园区、乡村特色游、民俗文化、沟域经济开发等各项工作。

    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记者郎宝生、董云峰)

相关新闻

《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推动扶贫开发进入法治化轨道

2016-12-23 08:20:11

日前,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以下简称《扶贫条例》),并已正式实施。

涿鹿武家沟镇打造“一村一品”扶贫开发格局

2016-12-08 18:08:19

涿鹿县武家沟镇结合自身产业、文化特色实施扶贫政策,打造“一村一品”特色产业,打造扶贫开发示范带,实现精准脱贫。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 赵克志主持

2016-11-30 07:19:14

11月29日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全省脱贫攻坚形势分析及建立稳定脱贫长效机制的对策建议、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我省市级党委和政府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办法、“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安排部署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柏乡探索扶贫开发新模式变资金到户为效益到户

2016-10-26 11:20:10

家住柏乡县南阳村的杨金全怎么也想不到,当了一辈子农民的他去年摇身一变成了一家专业合作社的股东和工人,不但能享受分红,每个月还能领到2000元的工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