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现场调度会召开

2016-12-28 10:50:4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6日,全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现场调度会在承德市滦平县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12月26日,全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现场调度会在承德市滦平县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王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社厅巡视员张兵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亮在讲话中指出,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既是民生工程,又是政治任务,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脱贫攻坚成效,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地人社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作为,发挥好牵头组织协调作用,勇于担当,精心组织,切实把实事做实、好事办好。

    围绕进一步做好今后工作,王亮强调,各地人社部门要抓住关键环节,确保春节前把提高报销待遇政策落实到位。要全面完成整合城乡居民医保制度,着力做好2017 年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参保缴费工作,精准管理贫困人口信息数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报销工作,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李晋宇在致辞中对省人社厅对承德市相关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承德市作为省政府确定的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试点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承德市将进一步增强试点市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准确把握省对试点工作的要求部署,加强工作调研,注重经验总结,确保试点工作顺利推进,为全省全面推开该项工作提供借鉴和示范。同时,承德市也将积极与各兄弟市交流学习,取长补短,为省政府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经验和成功做法。

    会上,市人社局、滦平县、沧州市海兴县、邢台市广宗县、邯郸市馆陶县分别介绍了当地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的落实情况。滦平县医保中心将自己的先进做法通过视频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还到滦平县人社局便民服务大厅,现场观摩了滦平县医疗保险经办机构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一站式”经办保险流程等工作。

    省人社厅、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各地市、定州市、辛集市人社局长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记者赵辉 通讯员戴鹏飞)

相关新闻

河北省五类贫困群体纳入医疗保障救助体系

2016-12-21 08:58:54

日前,河北省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暨发放落实待遇现场会举行。其中提到,在对全省31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的基础上,河北省还将其他5类贫困群体纳入医疗保障救助范围。

我省印发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实施细则县内住院合规医疗费可报90%

2016-12-20 09:18:55

患者在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医疗费起付线降低50%、取消大病保险住院报销起付线……省人社厅、省民政厅等5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解决因病致贫返贫问题的实施方案(试行)〉实施细则》,明确了医疗保障救助对象的认定与管理、基本医疗保险住院报销等细则。

承德召开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会议

2016-12-19 10:45:51

12月16日,承德市提高贫困人口医疗保障救助水平工作暨发放落实待遇现场会在滦平县举行。省人社厅巡视员张兵、市政府党组成员徐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