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纪委:严防“四风”反弹 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2016-12-29 10:27:0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日前,市纪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日前,市纪委印发《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2017年元旦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严防“四风”反弹回潮,确保“两节”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节日期间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摆上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出表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底线。

    通知强调,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即严禁用公款购买贺年卡、烟花爆竹、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严禁收送购物卡、礼品、礼金、支付凭证、有价证券等;严禁违规组织或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严禁利用节日之机跑官要官、拉票贿选;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违规吃喝;严禁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规避组织监督;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严禁公款旅游,用公款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严禁公车私用,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严禁用公款报销个人费用;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组织开展监督检查。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自2016 年12 月中旬至2017 年2 月中旬,紧盯“四风”新情况新动向,有效破解“隐身”和“变种”新问题。要进一步织密监督网络,畅通群众监督渠道,组织力量采取重点抽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要严格实行“一案双查”,对问题禁而不绝,或者对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压制不查、隐瞒不报、处理不到位的地区和部门,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严肃追究有关党委、纪委责任。要进一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批典型案件,查处一起,教育一片,营造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承纪宣)

相关新闻

廊坊市加大“两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2016-12-28 09:47:59

元旦、春节期间,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集中力量加强市场巡查,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严格督促整改规范,严肃处理违法行为。针对肉、酒、奶、海鲜等节日热销食品,加大检验检测力度,精准排查问题产品,对不合格产品坚决采取下架停售、封存召回等措施。

唐山市纪委: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2016-12-24 10:38:03

2017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市纪委、市监察局下发了《关于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格纠正“四风”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作为,严管严查,持续深入纠正“四风”,确保“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工会“两节”送温暖筹集资金将超50亿元

2016-12-23 13:36:03

全国总工会今天举行2017年工会两节送温暖新闻通气会,全国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粟斌在会上表示,为做好元旦春节送温暖活动,全国工会预计筹集资金总额将超过50亿元,其中,全总已安排了送温暖专项资金4亿多元。

中纪委网站推出两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举报专区

2016-12-22 10:52:10

元旦春节将至,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驰而不息纠正“四风”,12月21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推出“元旦春节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