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2016-12-29 10:50:2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8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研究谋划2017年政府经济工作。

    12月28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研究谋划2017年政府经济工作。

    市领导李晋宇、于庆贺、魏莉、李维薛寒、丁伟、吴清海、邓子来,市政府党组成员胡仁彩、市长助理冯树楷出席会议,分别围绕各自分管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参加会议。

    常丽虹指出,做好经济工作,在总体把握上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及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突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认真树立和落实新的发展理念,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抢抓机遇、发挥优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健全完善机制,真正走出一条有承德特色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

    常丽虹强调,做好各项经济工作,要围绕“整体推进、重点突破,扭住关键、全面提升,打造亮点、培树品牌,创新机制、补齐短板”集中发力,全力谋划引进一批重大项目,谋划建设一批大的平台,打造一批龙头企业和知名品牌,研究制定一批重大政策措施,推动建立一批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经济工作任务。

    常丽虹强调,要统一思想,把握好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不移地把项目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千方百计扩大民间投资,下大力振兴实体经济,确保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增长。要深化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认识,在钢铁煤炭去产能、推动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和推进农业、旅游等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下功夫,带动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要强化举措,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在推进城镇化和城乡统筹上见实效,加快补齐短板、破除瓶颈。要理清思路,一手抓传统骨干优势产业和企业的优化升级,一手抓科技创新,培育和壮大“十大绿色产业”,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要坚定决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入谋划并实施好一批重大项目,进一步巩固放大生态优势。要突出产业扶贫、交通扶贫和重点人群扶贫,做好“政银企户保”等成功经验的推广工作,确保实现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要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谋求突破,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开发区改革、国企改革、财税金融改革等一系列改革,充分释放改革红利;要借势借力协同发展,进一步拓宽思路、扩大领域、改进方式、丰富内容,积极探索对外开放的方式,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要在惠民生上加大力度,通过向社会公开征集等形式,围绕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中急需解决的问题,集中力量办一批利民惠民实事。

    常丽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优化服务、改进作风,积极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保障。(记者董云峰)

相关新闻

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8 10:31:47

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承德市迅速安排部署,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据记者从市环保部门了解,承德市将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打好大气、水、农村治理三大战役为抓手,持续深入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努力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

河北省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六大重点任务

2016-12-26 17:55:40

明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节点意义的重要一年。根据国家规划,明年将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近期目标,落实好年度任务,会议把抓好重大历史工程建设放在了突出位置。

石家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6 09:48:44

“这两次会议让我们正确认识了当前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坚定了加快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石家庄市相关部门立即组织广大干部、党员以各种形式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

冀中能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
学习贯彻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6-12-26 09:03:45

12月22日,冀中能源集团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传达学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集团公司党委暨纪委工作会、二届四次职代会三个报告分别进行了研究讨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