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举办“饮水思源情系革命老区”专题文艺演出

2016-12-30 11:21:25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9日,“饮水思源情系革命老区”专题文艺演出在承德大剧院举行。一幕幕弘扬革命老区奋斗奉献精神、传承革命历史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12月29日,“饮水思源情系革命老区”专题文艺演出在承德大剧院举行。一幕幕弘扬革命老区奋斗奉献精神、传承革命历史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市长常丽虹,市领导刘文勤、王素芝、胡晓红出席并观看演出。

    此次专题演出由市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承德广播电视台、市矿业集团公司协办,市艺术研究所承办。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题演出旨在落实中央《关于加大脱贫攻坚力度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指导意见》 中关于“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弘扬老区精神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将老区精神融入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活动”的指示精神,向广大干部群众宣传承德革命老区的光荣历史与重大贡献,继续传承弘扬革命老区人民的奉献奋斗精神,在全市进一步营造支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的社会氛围。

    演出共分《江山永不忘》《祖国永不忘》《老区精神永不忘》和《尾声》 四个章节,充分展现了老区人民甘于奉献、不畏牺牲的精神。“宽城王厂沟村深山的红嫂为掩护八路军、游击队,紧紧地捂住自己孩子的嘴,不让哭出声来,孩子就这样停止了呼吸……”舞蹈《深山红嫂》 中,紧张的音乐节奏、迅疾的舞步,让人仿佛亲眼见到老区人民坚决跟党走、不畏牺牲的壮举;“英雄们,我们来看你们来了,我们没有忘记你们。”情景剧《承诺》 中,演员慷慨激昂的话语打动了现场观众的心,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祝愿老区人民,早日奔小康,生活比蜜甜”,歌曲《房东大妈》 饱含深情,引起了观众的共鸣……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与感动。

    老干部郑晓东、陈庆武等观看演出。市直机关干部代表、各县老促会负责同志,大中专院校学生代表、社会各界代表近1000人观看。(记者王畅)

相关新闻

沽源县全力打造丁庄湾革命老区

2016-12-07 19:32:14

今年以来,沽源县集中多方力量,全力打造丁庄湾革命老区,大力实施红色旅游,实施了“红色沃土莲花滩”文化工程,将丁庄湾作为全县的一个旅游重点打造。

革命老区的美丽 喜看赤城县官庄子村新变化

2016-11-25 20:19:03

赤城县大海陀乡官庄子村,是一块浸透着革命先烈鲜血的红色热土,是一方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

【网络媒体走转改】革命老区秀山修起45道拐脱贫致富路

2016-10-15 18:40:49

在重庆市级贫困村秀山县楠木村,一段不到6公里长的乡村公路,海拔落差550米,共有45拐,被当地村民称为“天路”。公路连接起当地的洪安镇和川河盖景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