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开展专项行动确保“两节”食药安全

2017-01-01 08:35:0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宋瑶
日前,记者在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承德市将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日前,记者在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从即日起承德市将开展专项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

    此次行动重点对冬季常用药品、儿童老人用药及节假日药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挂靠经营、出租出借证照和资质证明文件以及企业擅自变更经营场所、仓储场所及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对肉及肉制品、糖果、糕点、饮料等重点品种及节假日食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加大对农村集贸市场、批发市场、城乡结合部、小商店、景区景点周边、学校周边等区域排查治理力度,严厉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经营过期变质、假冒伪劣、“三无”食品以及从非法渠道购进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行动期间,还将加大对大中型餐饮单位,学校和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铁路公路周边宾馆饭店,特别是强化对年夜饭、婚宴、重大活动、旅游团体接待单位和农村集体聚餐的食品安全保障。

    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示广大群众,如发现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可拨打举报电话12331。(记者赵辉)

相关新闻

承德潘家口库区1.5万渔民弃“渔”养水

2017-01-01 06:15:26

12月15日,是承德市取缔潘家口水库网箱养鱼奖补协议签订的最后期限。然而,承德潘家口库区宽城、兴隆两县23个村的网箱养鱼户全都提前40多天签了字。

“承德避暑山庄杯”班迪球和冰球赛事开赛

2016-12-31 23:28:38

2016年12月31日,“承德避暑山庄杯”第三届经典班迪球推广赛暨2018年国际女子班迪球世界锦标赛预演赛和“承德避暑山庄杯”第五届国际冰球邀请赛在承德避暑山庄开赛。

承德专项整治出租客运市场秩序 24小时举报电话公布

2016-12-31 14:26:40

自2016年12月26日起至春运结束,承德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开展规范出租客运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出租客运市场环境,保障出租车经营者合法权益,为广大乘客创造安全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