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7-01-03 10:27:3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稳定之基。根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做出的相关部署,承德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将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

    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稳定之基。根据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做出的相关部署,承德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确保将各项民生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记者从市人社局了解,承德市将继续发扬“民生为本、人才为纲、服务为先、责任为重”的人社精神,全力确保就业和社会稳定。

    稳就业,着力提升创业水平。进一步加快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步伐,着力抓好全市创业服务工作,以改革创新的思路制定完善促进创业就业政策。继续抓好高新区中关村双创孵化基地、市大创园和高创园的建设管理工作。

    促改革,健全完善社保体系。全面落实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做好整合后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工作,率先在市本级启动城镇职工长期护理保险试点。

    巧对接,切实发挥人才战略支撑作用。继续深化与京津的对接合作,围绕承德市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组织好京津冀和全国各类人才招聘活动,利用假日工程师、专家讲座等多种形式,柔性引进承德市高端产业发展急需紧缺人才。

    抓维权,着力打造和谐劳动关系。深入推进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建设,完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深入开展建筑工程农民工预储金专项执法检查、劳务派遣用工专项检查等各类专项行动,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快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标准化建设,依法解决各类信访问题,确保重要敏感节点社会稳定。(记者李亚冰)

相关新闻

廊坊市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2016-12-31 09:28:40

12月30日,廊坊市召开经济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经济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经济工作。

邯郸市部署明年经济工作五大重点任务

2016-12-30 14:54:15

省委确定,要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崛起、跨越提升新路。这一发展路子,对于邯郸市来讲更具针对性。明年,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全面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一步一个脚印朝着既定目标迈进。

保定明确2017年经济工作重点把握“六个关系”

2016-12-29 16:48:38

2017年,是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一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一年,是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近期目标最为较劲的一年。此次召开的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在新的一年,保定市经济发展的方向和重点。

承德市政府召开经济工作务虚会议

2016-12-29 10:50:27

12月28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经济工作务虚会,总结今年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工作形势,研究谋划2017年政府经济工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