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爱我国防”主题征文颁奖大会举行

2017-01-03 15:24:1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2月27日,承德市“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大会暨国防教育讲座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

    12月27日,承德市“爱我国防”主题征文活动颁奖大会暨国防教育讲座在承德护理职业学院报告厅举行。承德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孔令桥,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及各县区国防教育办相关负责人,中共承德市委党校相关专家学者及征文获奖代表出席颁奖礼,承德护理职业学院师生参加颁奖大会。会后,进行了国防教育讲座。

    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是增强民族凝聚力、提高全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加强国防教育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迫切需要,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

    近年来,承德市准确把握做好国防教育工作的基本要求,丰富教育内容,灵活设置培训内容,增强国防教育内容的吸引力,通过创新方法手段,丰富载体形式,有效增强了国防教育的感染力,尤其注重抓好高等院校的国防教育课程落实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国防教育大纲》,切实将国防教育课程建设纳入到高校教学管理的相关制度中。

    本次主题征文活动和国防教育讲座旨在激发全社会拥军爱国、参军报国热情,由市征兵办和国教办联合举办,是承德市今年开展的五大系列国防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从4 月份开始,全市共收到征文120多篇,经评审组评审4 个单位获组织奖,21名个人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记者胡杨)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国防教育扎实开展

2016-12-27 10:26:58

衡水市景县坚持把国防理论纳入各级党委中心组学习计划,把国防教育纳入县委党校培训课程,把国防素质纳入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使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工作走上依法抓落实的健康发展轨道。

国防大学教授为离退休干部作海洋安全形势报告

2016-12-26 18:00:39

12月21日,市委老干部局邀请国防大学战略部军训室主任王洪福教授,为保定市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作我国海洋安全形势报告。

邯郸:国防教育进校园(图)

2016-12-16 11:08:40

近年来,邯郸市复兴区箭岭路学校,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保定七中初中部开展国防教育活动

2016-12-08 16:34:40

保定七中初中部近日组织学生及家长100多人,到北京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世界公园。学生们在参观游览之余,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见识,开阔了眼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