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督查组来承德市专题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2017-01-06 10:53:51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月4日至5日,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组长、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率省委督查组来承德市专题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

    1月4日至5日,省委意识形态工作督查组组长、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率省委督查组来承德市专题督查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督查组开展调查问卷、查阅文件资料,并进行了实地走访。市委书记周仲明出席座谈会并汇报承德市2016 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主持座谈会。

    省委督查组一行重点对承德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主体责任落实、加强和改进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以文明城市创建为重点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队伍阵地建设和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在听取周仲明关于承德市2016 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后,吴忠华对承德市意识形态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承德市委具有高度政治自觉和文化自觉,意识形态工作做到了三个到位:一是认识到位,真正从政治和战略的高度来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二是措施到位,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要求和部署,尤其是在阵地建设、队伍建设上具有很大创新、有真招实举。三是效果到位,承德整体意识形态工作成绩凸显、成效明显,有很多方面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

    吴忠华强调,要进一步传导压力。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仅仅是宣传部门的工作,而是党委的一项重要工作。压力不仅要传导到各级党委,还要传导到基层,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自觉,从一言一行中,维护党的形象,遵守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改革创新。把政治队伍稳定住并使用好,通过深化改革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和新情况新矛盾,广泛调研、 深入探索,不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队伍建设。要进一步抓好网络安全管理。当前网络的主阵地越来越重要,要大力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抓好与不同年龄、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网民对接,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进一步弘扬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会上,市委组织部、市委文明办、市网信办、市财政局、承德日报社、承德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发言。市纪委、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党校、市安全局、市公安局、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记者郎宝生)

相关新闻

省委督查组来张家口督查意识形态工作

2017-01-05 11:16:03

1月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率省委督查组来张家口市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督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汇报。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出席并汇报张家口市2016年意识形态工作。

积极主动做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

2016-12-23 10:28:35

信息网络的迅猛发展和广泛应用,给军队建设改革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同时,舆论生态和媒体格局的深刻演变,也带来意识形态斗争形态的根本性变化,做好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工作面临的形势更为复杂。

河北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座谈会召开 田向利出席并讲话

2016-06-16 08:30:17

田向利强调,要深刻认识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新形势新特点,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抓住大学生这一主体,发挥思政课铸魂功能,强化人文素质教育,突出实践养成,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住教师这一关键,强化政治纪律约束,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培树立德树人风气。

提高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科学化水平

2016-12-02 08:38:57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肩负着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的重要任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