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2017-01-09 10:31:57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以来,承德市教育部门紧紧围绕“走具有承德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主题,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全方位、深层次、持续性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6年以来,承德教育部门紧紧围绕“走具有承德特色的教育发展之路”主题,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以全方位、深层次、持续性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规范义务教育招生秩序。指导各县区严格按照“免试、就近、划片”原则,做好义务教育阶段的招生工作。规范市区义务教育招生秩序,指导督促双桥区、高新区出台《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实施意见》 和招生细则,在适龄儿童信息采集基础上,科学制定小学招生学区划片方案、小学升初中方案。落实《市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三期规划》,加大学校建设和布局调整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挂账督办,强力推进阳光四季小学、普宁小学、汇水湾学校等主城区15 所学校项目建设。通过采取现有学校挖潜扩容、借用初中小学空余资源扩充、新建校招生合理过渡等办法,2016 年秋季主城区适龄儿童全部实现了“六周岁入学”。扎实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推进中小学内涵发展的指导意见》。围绕内涵建设,召开县区局长、股长、主任和校长等不同层面的研讨会,先后在丰宁、隆化、宽城、兴隆等县组织召开了学校内涵发展现场推进会,发挥典型引路、示范带动作用。在全市中小学全面推进师生阅读活动,共评选出书香校园22 所、优秀校长22 名、阅读标兵100 名;以阅读指导课、师生读书征文、绘本评选为主要形式,开展了“阅读,与经典同行”读书竞赛活动。(记者张楠 通讯员张良)

相关新闻

河北省首届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论坛在衡水学院举行

2017-01-05 14:54:54

12月28日-29日,由衡水学院、河北省青少年素质教育研究会主办的河北省首届青少年素质教育创新论坛在衡水学院召开。

桥西区:让素质教育之花常开

2016-12-08 17:51:41

今年以来,桥西区围绕“发展”主题,按照“通过抓日常工作落实素质教育内容、通过抓特色办学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的工作思路,以“体育、艺术、读书”三大活动为有力依托,在“纵向提升”和“横向扩展”两个维度推进素质教育全面深化,全力打造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教育平台。

八十一中通过省素质教育示范校评估验收

2016-11-29 09:12:34

近日,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评估验收专家组陈增良主任一行,对我校申报河北省素质教育示范校进行评估验收。市督导室李主任,长安区督导室张志中主任、王云冕副主任,刘向东校长带领学校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