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建设“生态强市 魅力承德”征程上砥砺奋进

2017-01-10 10:26:0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振奋精神迈向新征程,意气风发续写新辉煌。日前,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承德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振奋精神迈向新征程,意气风发续写新辉煌。日前,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隆重召开。承德市干部群众纷纷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密切关注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为河北省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不断开创“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新局面。

    省两会开幕之际,平泉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在一起集中收听、收看的全体工作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学习。平泉县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公室主任张志军表示,省两会着重提到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农业发展再次注入了新的活力。为实现全县5.8 万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出列,2017 年,我们要进一步加大产业扶贫步伐,继续创新脱贫攻坚机制,大力推进“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切实“扶真贫”“真扶贫”,让平泉率先摘掉穷帽,实现富裕步入小康的宏伟目标。

    省政府工作报告极大地增强了基层干部群众推动经济快速发展的信心。驻丰宁大滩镇石板沟村工作组组长史立业带领工作组成员在大雪纷飞的石板沟村收看了省两会盛况。“今年省两会以较大篇幅讲到了脱贫攻坚精准扶贫,为农村发展再次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更加坚定了我们一线扶贫干部的信心和决心。我们一定集中力量促使农村经济合作社、光伏发电等帮扶项目早日见效,打造石板沟村经济增长点,为全市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深入开展‘蓝天行动’,大力实施‘碧水行动’,有序推进‘净土行动’。作为承德环保战线的一员,我们一定要守住承德的碧水蓝天,坚持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实现经济发展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全力推进魅力承德建设。”市环保局干部王思力说。

    “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民生笔墨重,生态、扶贫、增收、减灾都是民生关切重点,我们要根据镇域实际情况落实相关措施,结合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实施特色农业、旅游、电商等扶贫工程,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确保产业项目落实到位,不断提高农民生活水平,增加农民收入。按照创新举措、解放思想的思路,深入实际落实民生实事,为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贡献力量。”隆化县韩麻营镇党委书记薛文新说。他表示,将认真落实省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全面做好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

    宽城龙须门镇东李杖子村村民杨素云激动地说,“这几年我们村发生了巨大变化,不少村民住上了新楼房,水泥路修到了家门口,家家户户用上了自来水,文化演出大篷车开进了村。今年省两会又提出了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等10 件民生实事,我们农民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记者乔溪、林海娇)

相关新闻

【两会会客厅】分级诊疗重在“强基层”

2017-01-10 09:22:25

1月6日,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江建明,省政协委员、邯郸市卫生计生委主任周海平,省政协委员、唐县人民医院院长吴立国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就分级诊疗话题与网友互动交流。

两会瞬间(组图)

2017-01-10 09:07:55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