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代表团认真审议《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

2017-01-11 10:29:20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1月10日下午,按照会议议程,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承德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

    1月10日下午,按照会议议程,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承德市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

    省人大代表、省领导范照兵参加审议。

    承德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市领导常丽虹、张泽峰、薛寒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立营,驻承全国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周仲明代表在审议中说,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重新修订《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是省委、省人大和省政府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是我省安全生产法治体系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确保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的有力保障。

    周仲明表示,《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与时俱进”的精神和“权责一致”的原则,突出了安全河北建设的重点,可操作性明显增强,对于推动全省各地构建严密、严厉、严格的责任体系,预防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都具有重大意义。完全拥护和赞同《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

    常丽虹代表说,《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适应了当前安全生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全拥护和赞同。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切实做好《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审议通过后的落实工作,从强化对新条例的宣传、强化和落实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新条例落实情况的执法监督检查、提高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等方面持续用力,真正贯彻落实好新条例。

    审议中,范振喜、王贵玉等代表先后发言,他们一致表示,《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草案)》对于解决我省安全生产面临的新问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完全拥护和赞同这个条例。

    会上,还酝酿了各职候选人和“个别专委会成员”人选建议名单,推选了监票人。(记者武海波、孙丰)

相关新闻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