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等内容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

2017-01-11 10:48:4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由承德市探索推动的“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写入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部分,针对创新脱贫攻坚机制,明确提出“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这意味着承德市为全省打通金融扶贫绿色通道作出了积极贡献。

    “‘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是创新之举,实践证明能够解决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省人大代表、原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在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承德代表团审议时说,“希望承德多做这样的创新性实验,创造搭建更为优越的发展环境和政策平台。”

    由承德市探索推动的“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写入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在报告“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部分,针对创新脱贫攻坚机制,明确提出“推广‘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这意味着承德市为全省打通金融扶贫绿色通道作出了积极贡献。

    连日来,承德代表团代表在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时,对“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模式、清理网箱养鱼、再造三个塞罕坝等带有明显“承德印记”的内容,有着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也往往成为热议的话题。

    在省政府工作报告中,针对大力实施“碧水行动”,明确提出“继续清理网箱养鱼”。对此,祁海东代表说,宽城潘家口水库网箱清理工作已经完成三分之二左右,一定能够如期全面完成清理任务。下一步要将移民生活问题当做大事,想方设法帮助他们实现短期不减收、长期能增收。

    列席承德代表团全体会议参加省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的省林业厅副厅长刘凤庭说,承德是生态大市、生态强市,报告中提到“再造三个塞罕坝”,这对承德而言是任务更是机遇。希望承德借鉴以往成功经验,持续打造绿色生态屏障。省林业厅将在生态建设、国有林场改革、森林康养旅游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

    同样,报告中“抓好国家生态文明示范区和京津风沙源治理”、确保承德机场投入运营,以及在优化区域经济发展布局中提到的支持承德等节点城市尽快做大做强等内容,也让承德市省人大代表感到格外振奋。代表们表示,通过坚定地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一定能够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承德的未来也一定会越来越美好!(记者武海波、孙丰)

相关新闻

保定市加强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

2016-12-28 16:14:14

保定市近日召开政策性金融扶贫实验示范区创建工作座谈会,旨在总结示范区创建工作,研究政策性金融支持脱贫攻坚的新思路、新方法。省扶贫办、省农发行对下一步保定市示范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发展思路。

金融扶贫 精准服务 富德生命为1600多名贫困人口捐赠保险

2016-12-22 17:47:05

近日,富德生命人寿山西分公司在吕梁市吴城镇政府举行保险扶贫捐赠仪式,并签署“保险捐赠战略合作协议”,践行保监会“保险扶贫”的号召。

秦皇岛市金融扶贫工作培训会在青龙举行

2016-12-15 15:23:29

12月14日,全市金融扶贫工作培训会在青龙举行,副市长王亚洲参加会议。

唐县举办金融扶贫专题培训班

2016-11-29 15:48:53

唐县日前举办2016年金融扶贫专题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大金融扶贫创新力度,打赢全县脱贫攻坚战,实现如期脱贫出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