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洪昌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2017-01-11 11:14:24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1月6日下午,市纪委组织委局机关和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近日播出的三集警示教育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并对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1月6日下午,市纪委组织委局机关和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集中收看了中央电视台近日播出的三集警示教育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并对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路洪昌指出,组织市纪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带着工作责任、带着神圣使命集中观看专题片,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专题片点名道姓曝光了一批近年来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查处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他们的腐败问题触目惊心,令人震惊。中央纪委坚持手电筒不但照别人、也照自己,彰显了勇于刀口向内,拒绝灯下黑、确保自身硬的政治勇气,必将进一步坚定广大干部群众对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底气。

    路洪昌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纪委要做好自我监督。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谁来监督纪委”问题;三次全会上提出要解决好“灯下黑”问题;五次全会上要求纪检机关“清理好门户”;六次全会上要求“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执纪者要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专题片曝光的反面典型再次证明,纪检监察机关不是天然的“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这些落马的纪检干部有的跑风漏气、有的以案谋私、有的借助纪检机关的影响力、利用执纪监督权打招呼、在官员和商人中间牵线搭桥。监督执纪问责的过程,同其他权力行使过程一样,存在不少责任关键点和廉政风险点。监督者一旦失去监督,就可能任性谋私,会严重损害监督专责机关的公信力,杀伤力巨大。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对照反思、深刻自省、引以为戒。

    路洪昌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内控机制建设,让监督执纪各个环节、各个程序、各个点位都有细密的制度规范。今年以来,我们从制度顶层设计上作了一些探索,对监督执纪谈话、函询、初核了结后续处理等工作进行了完善规范,超前实施了市纪委纪检监察室不再固定联系县区和市直单位、派驻纪检组长不再进入驻在部门党组等改革,下一步还要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篱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一方面要切实强化规矩意识、底线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不懈改造“三观”,慎始慎独、防微杜渐;另一方面要绝对忠诚、更具担当,不怕得罪人,勇于同各种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打赢反腐败这场不能输、也输不起的战争。市纪委机关各单位、各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近期召开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研讨中央纪委全会即将审议通过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统一认识、深化成果,以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庄严承诺。

    集中观看专题片之后,与会同志进行了讨论,部分同志畅谈了观感和体会。(记者张丽莉,通讯员承纪宣)

相关新闻

承德市市直机关纪检体制改革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

2017-01-10 10:44:06

1月5日,承德市市直机关纪检体制改革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全面落实市纪委向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的方案》和《关于组建承德市委巡察机构的通知》,通报了承德市市直机关纪检体制改革的相关情况,宣布了市委关于市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及市委巡察机构人员任免职决定,同时对调整的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邯郸市纪委督导组调研临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2017-01-10 10:27:16

1月4日,邯郸市纪委副书记刘江峰一行到临漳县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16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果盘点

2017-01-06 01:25:53

2016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保持坚强政治定力,踩着不变步伐,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不断扎紧制度笼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廊坊市对市直机关科级党员业务骨干 进行廉政教育培训

2016-12-20 10:21:27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内容全面,重点突出,理论辅导透彻生动,反面警示发人深省。今后要加强学习,提高修养,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自觉抵制不正之风,依规依法履职,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