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眸2016民生工程盘点之三(城市管理篇)

2017-01-11 11:18:08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回眸过去一年,春风和煦,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为民惠民扮靓美丽宜居家园;炎炎夏日,取缔露天烧烤规范市场管理,实施专项整治打造整洁城市环境;秋风送爽,实施亮化美化绿化工程,扮靓扮美喜迎八方来客;冰天雪地,扫雪除冰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城市变靓了,环境变美了,秩序好转了……”穿梭于山城的大街小巷,记者采访中感触更多的是越来越多的居民对城市管理的认同和发自心底的幸福感受。

    回眸过去一年,春风和煦,开展春季环境卫生大扫除,为民惠民扮靓美丽宜居家园;炎炎夏日,取缔露天烧烤规范市场管理,实施专项整治打造整洁城市环境;秋风送爽,实施亮化美化绿化工程,扮靓扮美喜迎八方来客;冰天雪地,扫雪除冰方便市民游客出行。

    2016年以来,市城管部门承担的全市重点工作实施24项亮化绿化美化项目,实际完成27 个项目建设,超额完成13%,有40%的项目提前1 至2 个月完成了任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重点工作实现了新的突破,进一步开创了城管工作的新局面。

    “每天早上沿武烈河跑步锻炼,我都会关注下步行系统的进展情况,等到步行系统全部贯通,沿着河边溜达又安全又惬意!”在彩虹桥上,王全大爷和许多市民都站在桥边,用期盼的眼神关注着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工程的进展。

    “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桥下贯通工程是市政府确定的2016 年民心工程,目前该项目一期主体工程已全部建成,基本具备通行条件。”市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期工程涉及松鹤桥、承德大桥、武烈河大桥、半壁山大桥、府前大桥5 座桥梁和二仙居、牛圈子沟两条旱河口的步行贯通,共有9 处施工节点,总长度近1000 米。目前,已经正式通行5处、待通行1 处,明年4 月底前其余3 处全部贯通。

    武烈河复式河床步行系统桥下贯通工程既为广大市民打通了复式河床步行断头路,提供了休闲锻炼场所,又为市民提供了安全的慢行步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承德市重要交通节点的通行压力,成为承德市全年颇受关注的民生工程。

    环境容貌是城市的脸面,是社会文明的窗口,是对外展示的名片。

    “去年年初,承德市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春季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市城管部门组建了领导组织和办事机构,出台了专项活动方案,市容秩序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违法违规建设行为查处、广告亮化整治、绿化增量提质、施工工地整治、城市噪声整治、交通秩序整治、河道水域整治、数字化城管提效行动十个专项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市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同时,积极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深入开展了“禁止露天焚烧、控制道路扬尘、实行施工围挡、增加城区绿量、严管渣土运输”五项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全市共取缔露天烧烤130 多处、其中市区40 多处,清理铁板烧、烤棒子、麻辣烫等流动商贩200 多人次,查处城区及周边废弃物露天焚烧行为20 多起。

    城市综合管理决定着民众幸福指数,事关城市品位和城市竞争力。

    去年以来,市城管部门以工程项目为载体,坚持“六化”并进(亮化、绿化、净化、网格化、数字化、法制化),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有序的城市环境。据了解,去年共完成“两桥两坝一游园六小区”等11 个亮化项目;实施工地围挡广告整改提升工程,开展了户外广告集中清理工作,完成“三路两节点”5 项沿街门店牌匾改造工程;全年完成佟山公园阳坡绿化、武烈水游园改造、城关门前绿地改造、一幼门口栽植大型油松等11 项工程;强力推进县区平台建设,实现数字化城管平台全覆盖……

    道路平坦通畅了、绿化整齐亮丽了、空气清新了、小区卫生了、农贸市场井然有序了、夜晚的背街小巷不再一片漆黑了……老百姓曾翘首期盼的变成现实,一项项关乎民生的大事、实事在城市管理进程中得以破解和落实。

    如今漫步市区街头,映衬在秀美山水风光中的街头市景,将现代元素与文化底蕴完美融合,独具特色的魅力古城彰显出“内外兼修”的都市气息。城市在变,生活在变,生活因城市的嬗变而精彩,人们因生活的精彩而幸福感倍增。(记者张丽莉 通讯员姜滨)

相关新闻

回眸2016承德市民生工程盘点之二

2017-01-06 11:18:32

2016年,承德市对142923名企业退休人员上调养老金,共发放资金2亿元,调整前企业退休人员月人均养老金2105元,调整后月人均养老金2265元。这也是自2005年以来承德市第12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此次调整,承德市退休人员月人均增加养老金160元。

回眸2016承德市民生工程盘点之一

2017-01-05 10:41:15

为让城乡劳动力就业有“门”、创业有“路”, 2016年承德市大力实施“民生为本、就业优先”战略,以创新驱动创业,靠就业实现脱贫,确保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就业。

宣化区28项交通民生工程保顺畅出行

2016-11-28 19:38:55

今年宣化区交通运输局实施28项交通民生工程,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网络,提高通行能力,方便市民出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