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两会在承德市市直部门引起强烈反响

2017-01-12 10:36:19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满怀豪情拓新路,攻坚克难启征途。日前,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承德市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

    满怀豪情拓新路,攻坚克难启征途。日前,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召开。承德市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通过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组织学习两会精神,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要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走好“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为推进承德市各项事业的发展而努力奋斗。

    “省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新一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各项重点工作,对广大干部的干事创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以建设国际旅游城市为统领,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为抓手,加快实现旅游产业从山庄时代到全域旅游时代的新跨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王成军说。他表示,市旅发委将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以国际旅游城市建设为统领,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和筹备第三届省旅游发展大会为抓手,加大旅游重点项目建设、市场推广、旅游市场秩序等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坚持把旅游发展与扶贫攻坚、休闲观光农业、山区综合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统筹推进,重点打造一批特色精品旅游村,谱写“十三五”承德旅游发展新篇章。

    省两会召开之际,市环保局立即组织召开了科级以上干部会议,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深化对两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以务实高效、干则必成的工作态度,全力推动全市环保事业健康发展。市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积极践行“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秉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充分发挥环境保护统一监管职能,继续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为重点,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为“一带三区”战略顺利实施,建设“生态强市、魅力承德”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市商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商务工作实际认真研究贯彻落实。商务局全体干部职工表示,将以“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和十大绿色产业为重点,积极对接央企、京企及大企业集团。围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组织好“一带三区”北京专题招商、“天津园区专题招商”活动,争取承德市与京津两地在更大范围、更多领域、更深层次达成合作。围绕促进外贸回稳向好,重点支持出口骨干企业平稳运行,挖掘中小企业出口潜力,加快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保税仓库建设和运行,拓宽进出口渠道,带动承德优势产品出口。围绕推动消费加快升级,组织好“第七届国际美食文化节”“第二届坝上烤全羊大赛”、消费促进月等系列活动,完善5 分钟便民生活圈体系,提升商贸流通水平。(记者乔溪、林海娇)

相关新闻

从地方“两会”看楼市调控 因城施策仍有加码可能

2017-01-12 08:50:10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前,近期各地陆续召开一年一度的地方“两会”,为2017年发展勾画蓝图。回看过去一年,楼市大体上可以用初期温和、中期暴涨、后期降温来概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