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扩大蔬菜种植面积加快产业扶贫

2017-01-13 11:00:58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2016年,承德市按照优菜强菌、增药扩薯、深化融合的发展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全市新增蔬菜播种面积6.25万亩,总面积达到150万亩,产值达到93亿元,带动贫困户约7000户。

    2016年,承德市按照优菜强菌、增药扩薯、深化融合的发展思路,培育壮大特色主导产业,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全市新增蔬菜播种面积6.25万亩,总面积达到150万亩,产值达到93亿元,带动贫困户约7000户。

    蔬菜产业以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总方向,全面增强科技服务支撑能力,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2016 年,食用菌产业加快科技创新,实施龙头带动,夯实园区、基地和项目建设,全市食用菌生产规模达到13.57 亿盘(袋),产值达136 亿元,规模、产量、产值继续位居全省首位。

    另外,中药材产业大力发展道地大宗、观赏性中药材品种,推广仿野生、立体中药材高效复合种植模式,打造现代中药材产业体系,构建集产、加、销、游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条。2016年,全市新增中药材种植面积10万亩,总面积达到68.58 万亩,产量达到12万吨,产值达到18亿元。畜牧产业致力抓好示范基地建设,加快优质肉牛、肉羊、奶牛等产业发展步伐。目前,全市牛存栏89.59万头、生猪存栏194万头。马铃薯产业培育集科研、生产、加工、贮藏、销售功能于一体的完备产业体系,去年全市新增种植面积13.3 万亩,总面积达到83万亩,产量达到161万吨。(记者孙涛,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保定市直工委驻碾子沟村工作组产业扶贫助村民增收

2016-12-13 09:25:03

自今年初,市直工委驻碾子沟村工作组入驻以来,村里大力发展养殖和种植产业,目前全村人均增收800多元。

邢台威县:产业扶贫助民增收

2016-12-05 08:26:01

近年来,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威县把现代农业与扶贫开发紧密结合,培育起蛋鸡、肉鸡、乳业、水果、蔬菜等扶贫产业,采用“龙头企业+农户”的利益联结股份制扶贫模式,实现了流转土地挣租金、入园打工挣薪金、入股分红挣红利,为贫困群众找到了致富之路。目前,该县累计15万贫困人口脱贫。

承德县创新5种产业扶贫模式 助贫困户脱贫

2016-11-29 09:18:53

今年以来,承德县因村施策、因户施策、因人施策,创新产生了“蒲公英”模式、参资入股模式、土地入股PPP模式、龙头带动模式、新业态扶贫5种产业扶贫模式,帮助贫困户走出了一条生态脱贫的小康之路。

保定涞水县产业扶贫(图)

2016-11-29 08:31:19

日前,涞水县野三坡景区内的高山顶药用植物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工在分装茶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