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县五措并举深化基层纪律审查

2017-01-13 11:09:33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承德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办案举措,深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承德县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办案举措,深入推进纪律审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化责任追究,解决“职责缺位”问题。构建严格的责任系统,突出党委在纪律审查中的领导和协调责任,将其纳入年终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发挥好考核的导向作用。同时,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突出问责。

    强化资源整合,解决“力量欠缺”问题。进一步发挥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作用,加强对查办案件的组织协调,把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其他执纪执法机关的专业优势、职能优势结合起来,联合作战,形成反腐工作整体合力。

    强化人才培养,解决“能人短板”问题。集中统筹审查资源,对多年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优秀干部,作为骨干力量予以侧重锻炼培养,提升纪律审查能力;同时,从公务员队伍中,选拔调任年轻干部充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中,充实到审查工作第一线。

    强化素质提升,解决“能力不高”问题。通过举办系统业务培训,及时更新纪律审查人员的知识结构,提高业务素质,掌握新的办案手段和方式方法。同时,组织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县级纪委纪律审查工作,着力培养一批纪律审查专业能手。

    强化方式改变,解决“干扰过多”问题。对疑难复杂的问题线索,由县纪委统一领导,组织实施交叉审查、联合审查。大力推行乡镇纪委纪律审查协力联组制度,有针对性地开展联合审查、异地交叉、协作互助审查方式,避免人情干扰。(周鑫蕊)

相关新闻

【新春走基层】从“进京就医”到“出京看病”

2017-01-13 10:43:09

几十年来,对岸的河北群众苦于没有好医院,每年几十万人跨过这条河,进京求医。现在,医疗资源重新配置,使进京就医变成出京看病。

2017河北新春走基层报道特别小分队出发啦!

2017-01-13 10:12:28

天上午,河北省“温暖中国•行进中的河北”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启动仪式在河北日报报业大厦举行。此次活动由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办、河北新闻网承办。

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审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

2017-01-09 11:25:51

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8日在京闭幕,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全会一致认为,制定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是纪检机关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带头强化自我约束,把监督执纪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做到正人先正己的实际行动,充分表明了严格自律的担当和决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律检查体制改革述评

2017-01-06 16:31:51

全面深化改革,是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跟上时代发展需要的重要法宝,是党和国家保持生机和活力的关键。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可谓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器”和“动力源”。明确“两个责任”、深化“三转”、落实“两个为主”、实现“两个全覆盖”……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体制改革深入推进,新体制新机制逐步形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