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春运正式开启客运部门推出多项便民措施

2017-01-16 14:18:32 来源:承德日报 责任编辑:张云
据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承德市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23万人次,根据往年情况,春运期间会有三次客流高峰,市民应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

    日前,记者在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共计40天,是近5年来开始时间最早的春运。据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承德市道路旅客发送量将达到123万人次,根据往年情况,春运期间会有三次客流高峰,市民应提前制定出行计划,尽量避开出行高峰期。

    “根据往年经验,春运期间的第一轮客运高峰将出现在1月22日到1月25日,以节前返乡人群为主;第二轮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 月1 日到2 月4日,以返岗人群为主;第三轮客流高峰将出现在2月13日到2月16日,以农民工外出务工为主。有出行计划的市民可提早安排行程,尽量避开这三段客流高峰期。”承德客运站工作人员介绍。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出行,承德市客运部门将采取提前售票、发售团体票、深入学校厂矿售票、开通农民工购票绿色通道、增设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便民服务措施。同时,鼓励客运企业创新售票方式,拓展互联网、手机客户端、支付宝、微信等便捷售票渠道,加快提供一站式售票服务和开展联程运输服务方式,完善便民服务措施。

    “往年承德道路运输没有出现过旅客滞留的情况,我们制定了周密的运输方案和应急预案,在客流高峰期会及时调整班次密度,配备充足运力。市民需要注意的是乘车时请勿携带汽油、酒精、油漆、含有酒精的花露水等易燃易爆物品或者刀具等危险品上车。”承德客运站工作人员说,“同时我们将加强对客运站点、旅客集散地、旅游景点、学校等源头的监督与巡查管理,依法严格查处站外揽客、倒客甩客、超范围经营、搭载包车合同以外乘客以及‘黑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道路客运市场秩序,确保旅客出行安全。”(记者李敏)

相关新闻

省厅召开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17-01-16 11:09:09

省厅召开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大幕拉开 张家口春运走起!

2017-01-16 10:37:06

1月13日,一年一度的春运正式拉开帷幕,南来北往的旅客步履匆匆地走上回家的路。

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

2017-01-16 10:27:52

1月13日,保定火车站迎来春运第一天,持续40天的2017年春运正式拉开大幕。

石、邯等六市公布春运易拥堵路段供您出行参考

2017-01-16 10:23:06

石、邯等六市公布春运易拥堵路段供您出行参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