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家企业对接京津成立绿色食品产业联盟

2017-01-16 14:39:56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去年以来,承德市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紧跟市场脉动,拓宽优质农产品进入京津高端市场渠道,逐步培树和壮大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投资50亿元的“中国·滦平冀康国际物流产业园”已成功引进;标有“承德生产”字样的蔬菜漂洋过海,在韩国与塞尔维亚的农产品及设备展上精彩亮相;全市去年新申报绿色认证9家、新增有机认证8 家……去年以来,承德市主动适应农业供给侧改革要求,紧跟市场脉动,拓宽优质农产品进入京津高端市场渠道,逐步培树和壮大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市场开拓方面,承德市先后与北京二商集团、顺鑫集团、中能昊龙集团等大中型涉农企业对接,就合作开展百万头生猪屠宰、10万头肉牛屠宰加工产品进入首都市场进行洽谈,初步确定了合作关系。经市农牧局积极牵线搭桥,成功引进京企中能昊龙控股集团在承德市建设投资50亿元的“中国·滦平冀康国际物流产业园”、投资5 亿元的“隆化肉牛加工产业园”和投资1亿元的“承德市冀康农耕文化产业园”项目,并与市、县区政府正式签订了“1+3”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承德市组织多家企业参加“京津冀首届蔬菜产销对接大会”,“平泉香菇”被评为十大地方特色蔬菜,丰宁满族自治县大白菜基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甘蓝和胡萝卜基地、滦平县和兴隆县食用菌基地、隆化县草莓基地被评为“十大类单品蔬菜基地”,并高标准完成“9·26”廊坊农交会、第十四届昆明国际农交会等各项参展工作,围场富龙公司生产的马铃薯全粉荣获农交会“农产品金奖”荣誉称号(全省共7 个),并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承德绿色农产品京津高端市场对接会、韩国首尔食品展、塞尔维亚农业产品及设备展、天津食品集团社区超市对接会等,进一步拓宽了市场销售渠道。

    品牌培育方面,承德市深入实施“1+8+N”品牌培育战略,目前已完成“京津水源生态承德”区域公共品牌的注册工作,保护品牌13类;承德国光苹果、围场马铃薯、平泉香菇成功入选“河北省首批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全省共10 个),滦平中药材被评为“河北省知名区域公用品牌”;全市新申报绿色认证9家、新增有机认证8家,43家绿色食品企业联合成立“承德市绿色食品产业联盟”;“承德市农产品精深加工包装与实验室”建成并投入使用,已具备传统加工、分析认证、精深加工和样品展示等功能。(记者贾阿楠,通讯员赵玉聪)

相关新闻

全市45家企业78种农产品通过省绿色食品认证

2016-11-17 10:18:20

今年以来,承德市围绕做强做大特色农业产业,首创农产品品牌体系概念,建立农产品资源项目库,通过充分挖掘农业品牌资源,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真正实现品牌富农。

霸州农产品产品通过国家有机绿色食品认证

2016-01-07 09:28:16

近日,霸州市京南桃源生态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农副产品,通过检测达到国家绿色有机食品标准,并成为该是首家拿到国家食品绿色认证农业园区。据悉该合作社目前拥有有机玉米种植基地2300亩,果树约80亩;温室大棚20栋;冷棚和陆地菜80亩;建设猪舍4000平米,鸡舍2600平米。

衡水:大力发展高端农业 京津绿色食品基地建设提速

2015-10-20 10:40:31

该市进一步健全了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组织体系,标准化蔬菜标准园按照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商品化处理、品牌化销售、产业化经营要求创建。发展农产品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新型农产品供应链,形成一批直供京津市场的肉类、果蔬、水产品冷链物流基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