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画卷

坝上冬日草原银装素裹

2017-01-17 11:32:01 来源:承德新闻网

御道口牧场位于河北省在北部的坝上地区,地处内蒙古高原的东南边缘,总人口5518人,总面积149万亩,其中林地面积72万亩,草地面积70万亩,有百亩以上的淡水湖21个,优质矿泉47处。

冬季漫长寒冷,平均气温-20°,最低气温-41°,冰雪资源十分丰富,每年的10月至翌年的3月份为存雪季节,年均降雪量在1000毫米以上,且雪质优良。

坝上独有的高原丘陵地貌和丰富的林草资源,构成了天然的滑雪场,场地视野开阔,一望无际,寒冬时节这里到处是银装素裹、白雪皑皑,是冰雪爱好者和户外越野一族的理想去处。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依托“皇家、生态、民俗”三大特色资源,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初步形成了以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红松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五道沟景区四大景区为核心,东中西三条旅游环线相贯通,坝上游与坝下游结合发展的生态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格局。

2016年全县累计接待游客225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5.7亿元。

被评为河北省旅游强县、河北省生态旅游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先后获得中国最美秋色、河北省诚信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森林公园、中国自驾车旅游品牌百强景区、中国最佳旅游景区、中国最佳文化生态旅游目的地、河北最美30景等荣誉称号。

全县草场面积469万亩,有林面积783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58.3%,境内拥有国家4A级景区2个,国家2A级景区1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3个,省级自然保护区1个。

生态景区3000多平方公里,景区景点100余处,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2千-8.46万个,是天然氧吧和巨型空调,素有“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鸟的天堂”之美誉。

坝上年降水量460毫米左右,各种植物50多科400余种,是国家4A级草原森林风景区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区内风景名胜、自然景观、历史遗迹众多,已开发的景点有月亮湖、太阳湖、大峡谷、桃山湖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