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

2017-01-18 11:06:04 来源:承德日报

1月17日,承德市召开市安委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对春节和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常丽虹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和关键环节,压实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副市长李维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和市直相关部门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

常丽虹指出,要站在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对社会和谐稳定大局高度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和对待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认清形势,务必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牢牢抓在手上,不能有一时一刻、一丝一毫的麻痹和放松,在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和底线,确保承德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常丽虹强调,要紧紧扭住关键和重点,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明确“一个目标”,即坚决杜绝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和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地减少较大事故和一般事故的发生。要抓住“一个重点”,即安全生产的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重点人群。要突出承德的区域特殊性,切实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冶金建材、油气管网、民爆器材、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特种设备、公共场所、景区景点、文物古建及农村枯井等重点领域和部位的监管,抓实抓死,确保不发生事故。同时要做好森林草原防火的应急准备工作,确保指挥及时,救援迅速,把损失降到最低。要把握好隐患排查、问题整改和执法追责这“三个关键”。要建立隐患排查台账,明确责任,强化跟踪督导,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回头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千方百计把责任落实到位,防止各类事故发生;要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不打折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检查出的问题要“零容忍”,对排查出的隐患和薄弱环节要定措施、定标准、定期限、定责任人,分类治理;要坚持有责必追、有错必纠,从严从重执法追责,形成震慑力。

常丽虹要求,要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到岗到人到位。要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落实好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维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崔万峰,市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市安监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