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承德全市新增14家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2017-01-18 11:14:11 来源:承德日报

日前,经省政府批准,全省共确定出102个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为首批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承德市宽城板栗产业化联合体、滦平华都禽肉加工联合体等14家联合体入选其中,成为首批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

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是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优质安全农产品供给,以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为目标,以品牌为市场导向,建立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为基础、专业合作社为纽带,以契约形成要素、产业和利益的紧密链接,集生产、加工和服务为一体化的新型农业经营组织联盟,以此不断创新农业经营机制,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走出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

据了解,今后,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将获各项支持。各级各类涉农财政支持资金重点向联合体倾斜。 现有支持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和家庭农场发展的相关涉农项目资金,重点支持联合体内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培育壮大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