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画卷

书法家送春联 欢天喜地过大年

2017-01-18 19:45:58 来源:承德新闻网

金鸡报晓,万象更新。写春联、贴春联是我国春节的传统习俗,也是辞旧迎新过大年必不可少的一项内容。1月14日上午,承德市数十名青年书法家来到市中心广场和两宫门10号的承德记忆,现场挥毫泼墨为市民手写春联和福字,提前为市民送上新春祝福。

据了解,承德市青年书协送春联活动至今已连续举办7年,本次活动由承德市文广新局、承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承德广播电视报、承德新闻网、承德记忆、大书房、开明书画院联合主办。现场的青年书法家们,通过写春联、送春联的形式传承传统文化,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

当日,尽管天气寒冷,书法家们一走进活动现场,便被市民团团围住,大家有秩序地在工作人员手中领取红纸,排队请书法家们手写春联。市民杨阿姨高兴地捧着书法家现场创作的春联说:“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与买春联的感觉完全不同,这样年味更浓,过起年来更有意义。”一个七八岁模样的孩子站在队伍前面,说道:“叔叔,您给我写一副吧……”

承德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文博表示,送春联活动已经举办7个年头了,协会每年都会通过送春联的形式与市民互动,让书法走进千家万户,让传统文化生根发芽。

本次送春联活动异常火爆,前来“求”春联的承德市民络绎不绝,几百幅春联很快就被人们“领”走了。承德广播电视报、承德新闻网总编辑张杨表示,举办活动的目的,是为了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把“年味”带到承德老百姓身边来,在承德更好的推广和发扬书法艺术,将新春的祝福送到承德市民家中。(记者胥树民)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