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画卷

宽城多措并举便民惠民保健康

2017-01-18 20:48:43 来源:承德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宽城县中医院外貌。吴洁明摄

近年来,宽城满族自治县卫生系统以服务民生为宗旨,立足改革创新,多措并举,实现卫生计生事业健康持续发展,全县卫生计生工作呈现出服务大众、普惠民生的发展态势。

深化医药改革保健康。近年来,该县牢固树立“夯基固本,求真务实,服务惠民”理念,将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改革的出发点和立足点,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一是把深化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的基本定位,建立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强化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二是建立健全了基本药物制度,逐步建立起了新的体制机制。全县18个乡镇卫生院、纳入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的196个村卫生室,全部配备和使用国家基本药物,并实行零差率销售。三是医疗保障能力逐步增强。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发挥基本医保的基础性作用,强化医保基金收支预算,逐步提高保障绩效,缩小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与实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间的差距。

加强预防保健保健康。坚持依法管理、科学防控,不断提高疾病防控能力。认真落实艾滋病防治各项措施,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规范运行结核病“三位一体”防治模式。加强霍乱、手足口病、病毒性肝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规范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腹泻病门诊的设置及诊疗活动。全面实施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确实做好安全接种和有效接种。积极开展妇幼保健工作,以实施农村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为主要内容的民生工程为抓手,加强医疗机构产、儿科建设和人员培训,18个乡镇卫生院均完成预防接种门诊的规范化建设。

改善就医条件保健康。进一步加强卫生计生基础设施建设。县级医疗机构诊疗条件大幅提升,新建县医院综合门诊楼,并引进了多种国际品牌的高精尖设备;迁址新建中医院,购置高端检查设备;投资新建卫生监督所。乡镇医疗机构诊疗条件得到彻底改善,共乡镇卫生院进行新建、改扩建,陆续更新添置了彩超、C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一大批诊疗设备。村级卫生室诊疗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观,新建、改建标准化村卫生室190所,并配备了相应的诊疗仪器。医疗设施的投入,改善了群众就医条件,提升了诊疗水平。全县已形成了以县级医疗单位为中心,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网底的覆盖城乡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完善公共服务保健康。强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狠抓档案规范管理,强化公共卫生人员培训,提升服务技能,扩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宣传,该县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有着良好发展势头,4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和11大类43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全面落实,居民健康档案规范化建档,不断强化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老年人健康、慢性病患者和重性精神病患者的管理,其中重性精神病规范管理率100%。(通讯员赵春丽 魏嘉)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