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公安民警赵毅赴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

2017-01-19 10:33:40 来源:承德政府网

“作为一名维和警察肩负着重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代表祖国去帮助其他国家的人民,内心感觉无尚荣耀。”谈到成为一名维和警察的感想时,赵毅表示。日前,双桥区公安分局民警赵毅从非洲南苏丹联合国执行维和任务归来后,经过半年休整,已于1月15日到联合国塞浦路斯执行维和任务。这将是赵毅第五次执行维和任务。出发前,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到双桥区公安分局看望慰问了民警赵毅及其爱人。

据了解,赵毅是双桥公安分局继何庆雨之后第二位出国维和的民警。2004 年5 月份,经过严格选拔,赵毅作为市人民警察的优秀代表,迈出国门,踏上了非洲利比里亚的土地,开始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此后,又先后到苏丹联合国、乌干达维和总部、苏丹南联合国等地执行维和任务。远离祖国的维和地区,战火纷飞、传染病肆虐,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赵毅积极工作、认真执行任务,其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当地人民的信任和尊重。由于他业绩突出,2005 年被公安部授予中国维和警察荣誉证书;2006 年被河北省公安厅授予个人二等功;2008 年被公安部授予个人嘉奖;先后四次被联合国授予维护和平勋章。(记者胡杨,通讯员张海龙、姚雪萌)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