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更多“暖心”服务只为便民惠民

2017-01-19 10:37:19 来源:承德政府网

转作风抓落实优化发展环境·记者一线行系列报道之二

“前几天我的车与一辆轿车在外环路发生了轻微剐蹭,只需要拍几张照片我们双方就离开了事故现场,避免了交通拥堵,太人性化了。”2016 年12 月16 日,市民许先生亲身体验了一次“承德交警”官方微信“事故处理”的便捷和方便。为方便广大驾驶员,“承德交警”官方微信进一步升级,增加“事故处理”菜单。全市范围(含县区)道路上,机动车之间发生仅造成车物损失或者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移动的交通事故, 驾驶员只需微信关注“承德交警”微信公众平台,直接进入“事故e处理”平台,5 分钟就能定责,处理完毕。

不仅仅是对轻微交通事故的处理有了这样的新变化,更多的便民新规,让人们切实感受到了方便与快捷。

“前年我参加驾驶证考试时是由驾校成批次预约,在此期间个人没有自由选择权。今年我妹妹考取驾驶证可以根据自己的生活和工作需要自主选择,不出家门即可实现网上预约及取消考试。”市民孙女士对于新规定的实施十分欣喜。

“实行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更加方便市民考取驾照,更加便民利民。继廊坊和沧州率先在全省试行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后,承德市考生也可登录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进行驾驶证自主预约考试。”市车管所副所长张立志告诉记者,学员注册有三种形式:互联网自行注册、驾校组织考生进行用户注册、车辆管理所窗口面签。

“去年7 月23 日我的驾驶证就需要换证了,平时工作忙,如果不是收到交警部门发来的短信提示我都忘记了,这个信息提示非常人性化。”市民闫先生是去年4月1日以后承德市交警部门对驾驶人换证、车主验车短信告知的受益者之一,他高兴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从去年4 月1 日起,承德市已经实现驾驶人换证、车主验车短信告知,这一业务必须是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注册的驾驶人和车主,在驾驶证临界换领、驾驶人临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临界检验的短信提示。对驾驶证过期未换证、驾驶人过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的,综合管理平台2 个月内自动发出1 次过期未换证、过期未提交证明短信,提醒驾驶人抓紧办理;对机动车临近检验3 个月内及过期未检2 个月内,综合平台自动发出2 次短信,提醒车主抓紧检车,这将有效避免驾驶人逾期未换领驾驶证、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机动车逾期未检验带来的麻烦。

“以前开车去外地一旦出现违章处理起来十分繁琐,现在交警部门出了新规,可以到处罚地所在省选择的代理银行在全国任意地的营业网点缴纳罚款,对于经常开车去外地的人来说太方便了。”市民张先生说。

交通事故“微处理”、驾驶证考试自主预约、罚款异地缴纳……一项项惠民便民的“暖心”服务正在不断推出。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市交警部门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营造安全、畅通、舒心的交通出行环境,今后会继续增强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推出更多更好的便民举措,更好地服务群众。(记者马思稳 通讯员李强)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