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常丽虹赴双桥区、双滦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17-01-19 10:40:13 来源:承德日报

1月15日,市长常丽虹赴双桥区、双滦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确保广大百姓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李维、苏铁成陪同检查。

常丽虹一行先后实地踏查了河钢集团承钢公司、市供销社烟花爆竹储存仓库和汽车东站。每到一处,常丽虹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了解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奋战在第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新春的祝福。常丽虹叮嘱相关企业和部门,要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守住底线,调高标尺,严格要求,确保不发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

常丽虹指出,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发展稳定大局,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各部门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做到以安全促发展,以安全保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全市安全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

常丽虹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重点场所部位和重点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杜绝任何死角和盲区,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进一步落实好党委政府的领导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要强化源头管控,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严防车辆带病上路、易燃易爆物品上车等情况发生,确保春运安全。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市民安全出行的意识。要健全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投入,规范管理,强化培训,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把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常丽虹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针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回头看,切实强化跟踪督导,确保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生产经营的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名员工,确保不发生问题。

市政府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崔万峰,双桥区、双滦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负责同志,市安监局、市交通局、市供销社、市消防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董云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