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2016年度振兴承德“双十”颁奖典礼举行

2017-01-24 10:41:39 来源:承德政府网

盘点辉煌成就,凝聚前行力量;聆听感人故事,彰显时代光芒。1月23日下午,由中共承德市委宣传部、承德日报社主办,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协办,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承德分社等16家媒体支持的“皇家窖藏”杯2016 年度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典礼在承德剧场举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素芝,副市长邓子来,市政协副主席孔庆龙出席颁奖典礼并为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代表、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颁奖。全市各族各界群众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邓子来在讲话中说,2016 年承德市发生了许多令人激动和振奋的新闻事件,涌现了无数值得学习和颂扬的优秀群体、模范人物。这些新闻事件全面、生动地记录了2016 年全市上下奋发有为、开拓创新的光荣历程,集中展示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我们要倍加珍惜。这些新闻人物以自己朴实无华的行动,践行着一个普通人对国家、社会的担当和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演绎出闪光的人生,突出体现了承德人勤奋创业、见义勇为、正直无私、忘我奉献的品质和精神。他们是全市人民的优秀代表,他们用强大的精神力量感动了承德,温暖了社会,鼓舞了士气。2017 是十分关键的一年,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也是承德市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的重要一年。希望全市上下坚定不移地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以这次受表彰的优秀人物和典型事迹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九次党代会和省两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正气、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迈开大步向前走,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开创承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局面,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颁奖典礼上揭晓的2016 年度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是: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决定全面实施“一带三区”城市发展战略,拓展城市空间培育经济发展新引擎加速国际旅游城市建设进程;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实干的政治和行动自觉;开展“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创新金融扶贫新模式全市12.82 万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五大攻坚战”治理大气污染“双百行动”让百矿关闭百矿披绿,誓守生态底线涵养京津水源全力争创国家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承德机场校飞京沈客专承德段开工陆铁空立体交通网络日臻完善,双峰寺水库等一大批事关承德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实现市县乡届内巡察监督全覆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瞄准“十大绿色产业”大力实施“三年倍增计划”稳增长快转型,834 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力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迈出新步伐;深化与京津对接合作推进交通生态产业三个重点领域率先突破,创新驱动体制改革试点示范三个关键支撑协同发展再上新台阶;京承皇家御道获“自驾领域的奥斯卡”美誉荣膺亚洲最受欢迎旅游城市,成功申办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跻身“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民生优先教育医疗文化等改革扎实推进社会保障体系不断健全,259.2 亿元民生支出让广大人民群众“幸福获得感”得到提升。

当选2016 年度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的是: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驻承德县八家乡桲椤台村工作组为代表的20 个最优工作组及20 名最美扶贫人的“最美扶贫人”群体——肩负使命精准扶贫恪尽职守造福百姓,攻坚路上创新举措“承德脚步”铿锵有力;塞罕坝机械林场护林瞭望员刘军、齐淑艳夫妇——十一载不舍不弃无怨无悔日夜坚守塞外最高望火楼,孤独为伴用生命守候绿色写就令人动容的奉献之歌;丰宁黄旗镇城根营村党支部书记刘佩仿——辞职回乡创业柔肩托起富民梦,修坝垫地打井实干赢得民众心;驻平泉某部队军人于龙——冒浓烟踏烈火危难之中谁为“最美逆行者”,置安危于不顾舍身救人彰显子弟兵本色;滦平农民、长城保护员白春向——心中藏大爱守望“国家宝贝”坚守不是一句空话,十一载付出甘做“长城护工”誓让历史得以传承;承德医学院大学生王瞳瞳——危险面前一跃而出山庄内救起落水母子,施救之后悄然离去湖边留下“最美背影”;承德籍演员肖央——心怀梦想从不言弃“筷子兄弟”引领风潮,执著追求多栖发展志在演绎精彩艺术人生;北京承德企业商会执行副会长、北京星光裕华照明技术公司董事长韩天鸿——璀璨灯光装扮世界舞台点亮承德荣耀,故乡情深投入巨资兴业回馈家乡父老;承德技师学院教师石凤武——高校教师潜心磨刀二十载成就“一介工匠”,央视比武大赛扭转乾坤终成“中国大能手”;市农业局离休干部尹忠——九旬老人病榻上手绘皇家御道百余家商铺,“承德活地图”笔下春秋记录城市记忆坐标。

获得2016 年度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提名奖的是:“最美家庭”代表导游员刘志英——爱心手牵手处处送温暖彰显人间大爱,最美导游营造最美家庭传承中华美德;兴隆县老干部局驻村干部赵仕海——农用车陡坡刹车失灵冲向八旬老翁,千钧一发驻村干部用身体挡车救人;承德退休民警刘广智——“编外律师”奔波五载让“死案”复活,退休民警出手22 年凶杀冤案终得平反;围场学生刘世伟——命运多舛17 岁骨癌少年拼力与病魔抗争,捐献遗体祖孙三代人传递希望延续生命;营子区跳沟村村民李瑞枝——十年付出义务照顾智障老人不言悔,年过七旬不计名利只缘心中有大爱;兴隆县苗耳洞村乡村医生田印华——古稀老人扎根家乡悬壶济世六十载, 走村串户沐雨栉风甘将责任扛在肩;平泉公交司机赵立国——晴天雨天雪天满车是爱一路欢歌向前方,事小情深人善暖男司机爱心相伴受赞赏;滦平二中学生吕宏宇——街道为纸扫把为笔柔弱双手书写坚强,披星戴月风霜雨雪花季女孩诠释感恩;双滦区双塔山下团瓢村村民李占福——趟污水清淤泥管道咫尺空间艰辛付出,7 年间不停歇凡人演绎地下别样精彩;新粮食北山小区市民杨秀华——不是亲人胜似亲人义务照顾瘫痪邻居十余年,满腔热情不计得失“马大姐”用我心换你心。

颁奖典礼上,承德避暑山庄企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马祥代表协办方发言。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成军代表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获奖方发言。驻平泉某部队军人于龙代表十大新闻人物代表发言。

盘点阳光与足迹,是为了蕴蓄更丰满的收获;翻看历史与人生,是为了迈向更宽广的征程。“振兴承德十大新闻事件、感动承德十大新闻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成为感动人心的精神史诗,展示魅力承德的精神盛典。此次评选活动的候选事件和候选人物,由承德日报社负责向全市各界推荐,分别在《承德日报》《承德晚报》、和合承德新闻网等16 家媒体公布,采用网络投票、选票邮寄、关注公众号扫描二维码公开投票评选。选票总数达40 余万张,评审委员会结合公众投票,最终评选出“双十”,为承德留下值得永久珍藏的精彩记录。(记者李敏 张楠 实习生董贺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