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2017-01-24 11:10:30 来源:承德日报

1月20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动承德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路洪昌指出,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的重要讲话,认真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讲话精神,明确提出全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反腐倡廉建设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我们在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梁惠玲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实施办法(试行)》,为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提供了制度保障。

路洪昌强调,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精神,首先要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和战略定力,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拥戴、维护、捍卫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首要的政治纪律,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持高度一致,不仅是体现在行动上令行禁止的一致,而且要体现在思想上高度自觉的一致。

路洪昌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判断、新阶段、新任务,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进标本兼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建设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具体工作本地化、方案化,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强化措施、问效要账,用真招实举推动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增强广大群众正风反腐的获得感。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谋划推动工作,深入开展“纪律审查规范提升年”活动,完善派驻监督的体制机制,研究“两个责任”有效结合的创新举措,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落实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严格执行中央纪委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我省实施办法,把自己摆进去,坚持更高标准,树起自律标杆,打造承德的纪检监察铁军。(记者李敏,实习生董贺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